《怪談引說》潮濕(一)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現在是開始新生活的關鍵時刻。
屋內僅僅只有四坪的空間,卻是未來要渡過兩年生活的開端,由於家境窮困,加上剛出社會不足一年的時間,所以選擇以租屋族的身份,撐過這段不堪的日子。
當時是透過朋友的介紹才來到這裡詢問,經過與房東一番溝通過後,對於房間相當滿意,雖然只有小小空間,但屋內的家居應有盡有,木質的床架,帶有抽屜的穩固電腦桌,四層高大小的書架,還有一個衣櫃,這就是整間房間的佈局。
美中不足的是,我恨不得把整個衣櫃改造成一個大型書架,這樣才能容納起,從大學就一直收藏,不計其量的寶貝書籍。
或許會有人疑問,為什麼要買這麼多的書,是不是買完後就沒有再看,放在一旁,用來裝作文清的可憐人。我承認,一些從網上介紹而來,當初覺得會有趣的書籍,但實際購買之後,看見書籍的內容與內心期待不相符的時候,確實會有一種失望的感覺,讓我從此拒絕把它翻開。但自認為比起那些在提出綠色想法構思,經過提案過後,就會順便到飲料店,用塑膠袋裝著剛弄好的手搖,插上塑膠吸管後暢飲的人類,顯得更高尚得多。
或許同樣…虛偽?
無論怎樣,如果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一週可以只用兩套衣服不斷的輪流互穿,或許我已經手執工具,開始改造起這個貼著廁所旁的衣櫃。
生活一貫的平淡,在數週的時候過後,終於發現另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房間實在太過潮濕,猜測造成的原因有兩個,首先是因為房間雖然有對外窗,但窗外對著的不是溫和的太陽公公,而是一道房東用來提醒注意事項的白板,曾經也想過一頭猛撞,把他馬的白板連帶後方的牆壁一同推倒,但更高機率,會是我的顱骨先破碎。
其次是由於房間實在過於狹窄,導致在洗沐結束後,積水亦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退卻,並且,自己的習慣是把溫度調至極高,讓皮膚感受到炙熱的感覺,可是遺留下的水蒸氣像是迫不期待似的,蜂擁般往房間進攻,盡管已經把門給閉上,仍會從間隙中溜走。
潮濕的空間並沒有因為我的思索而有所改變,反而變本加厲,一個不注意,就把一些原本紙質沒有很好的書籍,弄成一片泛黃,這種內心受創的嚴重程度,就比喻有人能夠從我的口腔跳進心臟裡面,你會發現它一定在血流不止,更嚴重的是,不單只有心臟在流血,就連皮膚也泛起一處白白的黃點,甚至自覺劇烈痛癢。
也許我應該要在意或了解清楚它是濕疹、痱子還是皮膚炎,但終歸一個原因導致我不聞不顧,那就是無錢去就醫。
深夜的時分開始降臨,原本美好的夜晚卻被該死的潮濕弄得支離破碎,身體的訊號提醒我需要抓搔,但理智的頭腦卻告訴我會越抓越嚴重,整個晚上,發癢感如同機槍掃射般不斷的襲來,而且還是使用隔斷節奏的方式,導致我整晚翻來覆去,想盡辦法的試圖安眠。
無論是1,2,3,4隻綿羊,還是2,4,6,8隻綿羊,從網上搜尋所得的方法,一點作用都沒有,我很後悔沒有購買相關睡眠的書籍,或是被我掉在一旁,那本與睡眠相關,但十分無趣的書籍。總之,我需要一種能夠睡去,甚至是昏迷的方法。
徹夜的未眠讓我感覺十分難受,甚至開始幻想自己如此痛苦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有什麼跟濕或水相關的妖魔鬼怪駐守在這個房間,這樣的奇幻之旅並沒有維持多久,很快,大腦就被信號狠狠的擊倒。
已經顧不上什麼後遺症或病情加重,手臂開始放肆的亂動。
沙沙,沙沙的聲音,代表著指甲開始觸碰皮膚,表皮的角質層正逐漸的被刮落,明顯感覺到一點顆粒感,指甲的尖端似乎已經穿透皮膚進入深處,直到遇到血管,把血管也一同勾破,同一時間,手指亦在不斷的掏動,指頭的紋路似乎觸摸到一層黏性的液體,伴隨著一點疼痛,血一滴一滴的也在流失。
如同遭遇敲打盤問,痛不欲生的感覺與發癢佔據了將近八成的睡眠時間,直到睡意成功打倒所有的敵人,輕輕的幫我把眼簾閉上。
不一會兒,再一次地被發癢感所弄醒,但這次,已經可以感受到清晨的到來,抱著疲憊的身軀,伸手去打開放在枕頭旁的手機,刺眼的螢幕光線直射眼睛,螢幕上方顯示著時間已經來到了07:00。
但房間依舊一片黑暗,直到我按下燈光的開閉,才發現腿外側早已佈滿了深坑,一些血跡更是已經凝固,形成一顆顆細小的血珠子,較為嚴重的傷口,更是流出一條血痕。此時,視野剛好望向被窩,才發現纖維布料的床單上,已經沾上了無數處血液痕跡。
看完可以按一下愛心,你的支持!可以令愚者感受到這系列有人在關注
若對於山區與補習相關題材的怪談故事有興趣,可點擊下方連結觀看
下方的系列已完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流浪者
流浪者
一個正在與命運抗爭的人,到台灣就學的凡人 ,喜愛創作、音樂、行銷、動漫 、時事。目前出版的內容皆以恐怖故事及詩集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