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步行輕旅行:埔里小埔社至南興(3)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1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太陽7時50分/地點:埔里轉運站)

埔里轉運站6650路司機,往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去

埔里轉運站搭6650南投客運至小埔社,6650路一天有早中晚三班。
我們從埔里總站上車,一路經過梅子腳、牛眠山、四角城、一鄰前、史港、獅子頭、中台禪寺、中台世界博物館、廟前等地方,最後抵達小埔社
我靜靜坐在客運上的某個隱蔽角落,拿起手機拍著窗外景色,想為自己今日的旅程留下點痕跡紀錄。
坐在我位置前方的劉老師與司機大哥聊起天來。
「你們要往哪裡去?」司機大哥問。
「我們要去小埔里社。」
「那邊有什麼景色嗎?」
「什麼都沒有」
司機大哥聽聞我們要用整天的時間來步行埔里時,他也想要跟我們一起走,非常有興趣的樣子,他以前是太魯閣導覽解說員,喜歡人多的熱鬧,但是他開的路線搭車的人總是很少,當他行駛進轉運站時,本以為沒有人要上車,會空車離開,想不到我們會一大群人一起上車,他很開心,他喜歡熱鬧、喜歡聊天、喜歡探險,分享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
司機大哥聽聞我們要長途跋涉的時候,像是被打開了某個冒險的開關一樣,很想把車子直接放在小埔社,踩住煞車,跟我們一起走到遠方。
他說話透著一股幽默感,問我們:「你們吃過早餐了嗎?」
「吃過了。」
「難怪我的車子這麼重,上不去」司機大哥話音落下,全車的人都笑了出來。
我們正巧行駛在一個為山坡的地形位置,整台車子的行進變得緩慢,似乎為了要減緩乘客的緊張感,對我們開了一個小玩笑。
「等下你們還有要坐車嗎?」
「沒有,我們要走到國道1號遊客中心那邊。」
「咦?從這裡可以走到那邊嗎?」司機對我們的行程感到驚訝。
「對。」
我們抵達小埔社後,與司機先生告別,大家一起與司機大哥合照。
──天啊!我們要往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去呢!我有點雀躍地想著。
劉老師他們在行程開始前便已經確定好方位,雖然不曉得途中會有什麼樣的奇遇,但每個人大概知道未來步行的方位,他們很期待在過程中會遇到任何意外的驚喜,萍水相逢的人們、路邊開花結果的植物。
我什麼都不知道,身為一個左右方向完全搞不清楚的路癡,一個和諧隊伍的侵入者,我知道我只要跟著前方的人走,我就不會迷路,我會走到一個我從未到訪過的角落,離開安適秩序的環境,然後一點又一點地擴展生命藍圖,像水般往四面八方移動,等待驚喜在身上發生,逐漸了解我們所生存的世界是什麼模樣,最後,回憶自己竟能何其有幸走到這個地方。
圖1 6650路客運與司機
圖2 從埔里轉運站搭車至小埔里社
圖3 小埔社伙房是我們步行之旅的起點
PS 小埔社伙房旁有座吊橋。我們一群人在吊橋前拍照,很想要過橋,但那條橋上沒有路,不能經過。好遺憾啊。橋上有路的話,我們或許就能故意經過了吧!
待續......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