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聊時事: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吃素?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現代人吃素的比例越來越高,所以一些知名的連鎖餐廳也做出了符合潮流的因應,像是麥當勞推出未來肉漢堡,八方雲集也有素食鍋貼跟新豬肉鍋貼,路易莎則推出植物肉堡排,還有怡客咖啡的素食紅燒獅子頭,這些都讓吃素的族群在享用美食方面有新的選擇。

可能很多人會想不通吃素這件事早就已經存在許久,怎麼到近幾年才突然爆紅起來,其實答案很簡單,以往吃素的原因大部分是跟宗教有關,而現代人有很多是因為健康、環保等等的因素而開始吃素。

宗教信仰是個人選擇,所以我就不多深談,今天主要想聊的是環保的觀點。
為了防止地球溫度持續升高,留給後代子孫更好的大自然環境,聯合國帶頭訂出了永續發展的目標,要求世界各國要積極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

說到溫室氣體,大家腦海中率先浮現的應該是各式各樣的工廠,或是汽車、貨車、飛機、火車、輪船等等的交通工具,不過事實的真相可能會讓大家嚇一跳,目前對我們的地球環境影響最大的,其實是畜牧業!

因為肉類一直被視為人類補充蛋白質的主要來源,所以畜牧業破壞環境的真相就一直被壓著。而大部分的人對肉類的想像就是超市中裝好一盒一盒的商品,因此很難有機會去思考到餐桌上的美味餐點是怎麼來的。

當然,畜牧業的存在是為了供給人類食物,所以真的也很難去說對或錯,對各種細節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google搜尋看看。

在此我想說的是,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以及科技的發達,一定要吃肉才健康的迷思已經漸漸被打破,現在我們知道,豆類與菇類的膳食纖維及蛋白質,不僅能滿足人體的需求,甚至還更營養、更健康,所以會有那麼多人開始吃素,真的不是沒道理的。

對我來說,吃素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而且是對自己好、對地球環境也很好的選擇,如果大家對素食餐廳或素食料理有興趣,想嘗試看看的話,可以私底下來問我唷~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na Lin
Anna Lin
Anna |數位資產企業家|Metaverse女神 🚀 活出漂亮又有智慧的人生 🚀#女力時代 #新時代女神 🚀#商業演講#公益演講 ,邀約請洽IG 🚀#區塊鏈講師認證培訓班coming so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