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三分之一者語錄(七十合集篇)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更勝「難得糊塗」是,

【懶得求~!】

人求的是什麼?
一個感情的歸宿,一個價值的落實,財富、成就 ..
人一生多求,而人的行為多是需求所致。
求之無力,捨之難棄時,不妨換個心境——

「懶得求」。

【外我的道德】
說穿了只是為了自己的面子。

不管真心道德還是假道德,都逃不離面子;做人真道德也好,假道德也好,不都面子問題。

然而,坦然去表達自己的愛與慾,也是一種美,一種吸引人的氣質。
不再用華麗的裝飾、漂亮的言語去美化或掩飾那些「人性」。

——直接表達,更入人心。

【一方土成長一顆樹】
土裡有蟲屍、細沙、碎石、枯枝、雜草、腐葉、落塵 .. ,你不能要求土沒有雜質,雖是雜質卻也是“養分”。
一顆樹是你一生,一方土是你成長與生活。

【看我的面子】
若要求人看你的面子,那這錯就要算你犯的。
要人看你這個面子,等於你要擔這個錯,能替人擔錯這面子才算要的起。

【人生像拼圖】
每一個人都是一塊拼圖,有人凹有人凸。
成就圓滿走一生,就得好幾個人「拼」出來。

這個人是慾,這個人是情,
這個人是義,這個人是利,
這個人是善,這個人是惡,
這個人是友,這個人是愛,
這個人是過客,這個人是笨蛋!

這些「人肉拼圖」,拼出你整個人生,所以你說你能不要誰?
可以不要,但都得先拼(經歷)過。

【大智若愚】
很聰明的人裝得像笨蛋一樣。
為什麼說裝?
不表露不就是一種 “裝” 嗎?

【同一顆心】
「心」不是複雜也不是單純,而是——「你要的是什麼」、「你不要的是什麼」?

「要什麼」、「不要什麼」可以使你的心單純,也可以使你的心複雜。

心沒有單純、複雜之分;月沒有故鄉、異鄉之別。

故鄉和異鄉是同一個月;單純和複雜不也是「同一顆心」。
【數雨】
冷好,雨 .. 還好。
我討厭熱 .. ,應該說,討厭夏天。

「你在做什麼?」

「我在 ..,數雨。」

「 .. . 嗯 .. .,數到哪了?」

「我 .. ,還在重數。」
揮拭烏雲不能去——
【拂雲】。

雨打屋簷不能計——
【數雨】。


那漫天烏雲如何能拂,那打簷的雨如何能數?
呵個霧氣在窗,寫下“你”的名,我卻不知“妳”的姓?

若一個男的叫「拂雲」;
若一個女的叫「數雨」。


今一早是個陰天,昨還陰雨不停。

聽聲音,好像又下起雨來了 ..

有點悶,

這心情。

這雨聲,清晰的像下在屋裡,
外頭陰的,這兒屋內是“暗地”。
想著隔海的那個人,這個妳 ..

凝著螢幕,送著訊息,那人兒還在夢裡。

移駕,

露台凝望聽雨,輕煙裊裊升起,
指縫夾著思緒,含吐出,那清愁。

一個人的清愁,我蹲坐在心門口,
“茫然” 在心遊 ..
心裡有個茫然在旅遊。

有妳,沒有。
好多妳的空白,我消化不來!

大雨轉細,愁卻不遞,不見遞減不見傳遞。

愁,這玩意,無地可傳無處可投遞。

涼風兼細雨,
不喜歡妳不在身邊的空白,不喜歡這裡沒有妳。

蝸居,

雨聲,窗外“叮叮咚咚”,
不覺吵。
心聲,屋內“安安靜靜”,
卻很吵!
打窗的雨不吵,
打心門的雨(語)才吵!

我蹲坐在心門口,心裡有個茫然在旅遊。

有妳,沒有。

希望,
科技的一天,眼睛會有相機功能 ..
每一個眨眼就是快門,
每一個凝視就是錄影。
.. .
.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