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的「長相」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都認為年紀越大,越 “圓融”;面對一位老者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事實上,年紀與圓融這並不是等號,還是得看那顆「腦子」或者應該說那顆「心」。

“經歷” 會使人明白很多事,因而變得圓融。經歷常等於歲月,歲月又等於年紀,年紀又是否等於圓融?
只能說概率上等於圓融。
決定性還是取決一個人會不會「想」。

像在 “以前” 我會在意我寫的東西人家欣不欣賞,人家懂不懂?
後來慢慢有些體認,那種可以進入心裡的文章,對誰而言,都勉強不來。

「文章也是有磁場的」。

你只能用著自己的步伐,幸運的是否有人能跟你 “同步”。
你也可以改變寫作風格,但條件要順其自然,不要為了改變而刻意改變;讓領悟來、讓心性來,不要讓 “刻意” 來。
不同時期的心性也會造就不同的寫作風格和內容。

在他處能遇上自己喜歡的筆風,是愉悅的,但那不等於對方也會喜歡你寫的,這要明白。
這也是我後來才懂的,不能因為對方不欣賞你的而在心裡想著「那我也不看你的!」這是兩碼事。
「文章」沒有「公平互惠」這種事。

平心而論,也是種無奈;就像愛情。這文章的 “長相”,你喜歡他,他不見得喜歡你。

「文章也是有磁場」、「能遇上自己喜歡的筆風。」這像 “一見鍾情”。
我曾遇過,可惜對方完全不看我的。
寫作都追求自己是 “大眾情人”,希望人人都喜歡自己寫的,我也很明白我的絕對不會是,所以只能會是一位伯樂,期望 ..

像老子與尹喜。


12會員
214內容數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