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有感覺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迎面經過一個女人,穿著不“淑”,面姣好身材亦好,但眼光透露著一些睥睨,傳達著:(看不上你,臭男人看什麼看!)

【「不屑」碰上「無意」,不有傷感。】妳不屑,碰上我無意,心不有感覺,不有傷害。

「心不有感覺」是件很難的事,人活著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心所想、心所感覺。所以我特羨慕那些感覺遲鈍、神經大條的人,他們常常就是「心不有感覺」;別人的心或已七葷八素,他過活著快樂自在。
多愁善感、心思細膩的人,雖善解人意,但離快樂就遠了。
神經大條、粗枝大葉的人,「管不了」那麼多,快樂是「自己給的」。

有一種在意,我稱之為「無知的在意」。這裡「無知」不是指人愚昧,而是「無所知」。

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也在意他人的看法。
無法避免,人都活在自己的想法和他人眼光之下!
但要說的是,我們不是別人無法真正知道對方的想法,而我們人們卻非常在意這種「無知」的事!

除非清楚知道,不然所有的「以為」都是「自猜」、「自覺」、「自己想的」,那些感覺都是自己給的;而人卻很難跳脫(抗拒)這自己給的「認知」!
他人的感受存在他人身上不在我們身上,我們無法得知。而我們卻要強制、強加這自己製造的「感想」給自己,而且還是自己「加料特製」的!
他人感受好不好,卻變成我的感受好不好!?如果我們在乎這個人、或愛這個人、或下對上身份、利害攸關時,這“症狀”就會更明顯!

為什麼要去在意別人的「感受」?!
因為,我們還活著,活著就需要那份「價值感」;我在別人心中存有的價值,加上自己的自尊。

不想為別人而活,不為別人而卻活不下去,這是人情感上的矛盾!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是個「很自然心不有感覺」的人,是那麼“悠閒”的活著。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