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的日常練習︱一場大人的伴家家酒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衣除了保暖之外,也是妹妹睡覺的毯子, 一衣二用.
有件大衣外套是我去年剛到南京,當時我在台北透過順丰快遞寄來的冬天衣服,因為種種原因,遲遲沒有送到,但又因為當時天氣還在7度左右徘徊,面對只有夏天衣物的我,臨時在滔寶上買了一件很便宜的外套。
我記得這件大衣只要78塊人民幣,也就是台幣不到400塊。
當時收到的時候覺得,這個價格買到這種大衣,也算是很划算了。
不過,穿了不到一個月,大衣開始起毛球,狼狽不堪的,讓我不禁嘆了口氣。
換作是以前,我一定會把這件衣服拿來當作出門溜狗裝之類的。
今年冬天,我再度把這件大衣拿出來,看著這件讓我有點沮喪的大衣,最後還是決定跟它告別。
剛開始接觸斷捨離生活的時候,我常常在youtube上面看一些我喜歡的極簡生活youtueber,時不時就會進行一次衣櫃的斷捨離,我當時都會想,這衣櫃已經沒幾件衣服了,怎麼還會需要斷捨離?
後來我自己開始整理自己的衣櫃的時候,我才了解,原來在一開始的時候,總是還是會有那種『捨不得啊』,或是『先留下來,或許以後有別的用處』,這一類的想法。
還有就是像我這件大衣一樣,一個不留心的失誤。
其實錯買這件大衣,給了最大的教訓就是一如過往的,衝動消費,多數都會讓我自己失望。
也因為這件事情,我又把目前所有的大衣重新巡視了一遍,看看是不是每一件大衣都是我自己最喜愛的,然後一個下午玩起了穿搭的遊戲,就這樣一個下午,居然意外的發現許多以前從未想過的搭配。
簡單來說,就是在家裡玩了一場大人的伴家家酒。
至於這件被我淘汰的大衣,我也替它找到一個好歸宿,就是送給了我們這棟大樓的管家。
管家小姐姐除了是我們這棟樓的管家之外,還是點兒的好朋友,每次下樓點兒都會跑去跟管家打招呼,我們如果需要出去旅行的時候,點兒跟妹妹就會託付給管家,請她每天來家裡帶點兒散步還有餵食兩位公主,因此當我要淘汰大衣的時候,我第一時間就想起她。
看著清爽的衣櫃,心情不自覺的快樂了起來,原來生活越簡單,人就越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