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過去好好道別,活得更像你自己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前幾日幫客人整理衣服的時候,

斷捨離非常快速,

而且決定丟棄的數量比我想像的多...

於是我便提醒客戶說:「決定去留的速度好快呀!」

客戶卻說:「沒有啦!因為我知道很久沒有穿它們了,

不如就藉著這次的搬家順便斷捨離一番,開始我的租屋生活。」


其實客戶沒說的是,

她隻身帶著兩個小孩開啟新的生活。


也許很多人會問,

整理為什麼一定要斷捨離,

有時會覺得非常浪費,

甚至有些物品都還是全新未拆封的狀況。

但你是否曾經想過它來到家裡,

至今一年兩年過去了,

為什麼還是未拆封的狀態呢?

是因為你真的很喜歡它而捨不得拆它?

還是因為你沒有那麼喜歡它而不知道怎麼用它?

我相信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


我發現客戶選擇留下來的衣服都是色彩繽紛的洋裝,

有一些衣物甚至穿起來更像是女兒姐姐般年齡相仿,

完全已經做好準備展開新的生活。

雖然這位客戶正在經歷生活方式的改變,

但以前的衣服顯然已成為她的過去式,

她在練習「不逃避」的功課顯然已交出了亮眼的好成績!


衣櫥醫生賴庭荷在書裡寫道:

「衣物的更新是一種自然的流動,就像新陳代謝一樣,離開我們的衣服,化作春泥更護花,就像是葉子的凋零,會帶給你養分,你的衣櫥也會經歷一個循環,未來的模樣會更加清晰,讓自己活得更像自己!」

現今讓我回想歷經8小時的整理,

我都還記得那位媽媽耀眼、有自信的笑容。


想看更多整理故事⏬

我的IG:28整理女子的日常

我的粉絲專頁:整理生活|心居整理收納師品辰

金石堂購書連結:衣櫥醫生,帶你走入對的人生

13會員
11內容數
閱讀,能幫助我們重新給予生活新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