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talk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工存錢,每天寫歌創作,那不是你最嚮往的生活嗎?」
「是啊。」
「再一個禮拜你就能過這樣的生活了,你不期待嗎?」
「我很期待啊。」
「那你還在不快樂什麼呢?」
「我擔心爸爸。」
「你擔心爸爸甚麼呢?」
「我擔心他沒有人照顧。」
「媽媽和姊姊不是說會好好照顧爸爸嗎?媽媽也說過叫你不用擔心。」
「但是還是會很擔心,這次和確診居家隔離那幾天不一樣。」
「你想太多了,你做得到的,媽媽和姊姊也做得到,未必會做得比你差。」
「我怕爸爸會生氣,只要一點點事情沒做好他就會生氣。」
「爸爸生氣會怎麼樣呢?」
「爸爸生氣,照顧他的人就會覺得很喪氣,就會漸漸地不想照顧他了。」
「爸爸有對你生過氣嗎?」
「好像沒有,我都做得很好,即使有一點疏忽,他也不會對我生氣。」
「你應該要相信爸爸,也要相信媽媽和姊姊。」
「嗯。」
「甚麼時候要出發呢?」
「十二月一號。」
「其實爸爸生病也過了好幾年,你也陪伴照顧爸爸好幾年了,你是時候放手為自己而活了。」
「嗯。」
「去到新的環境,有沒有甚麼計劃呢?」
「手機裡面有很多的音樂碎片,我想要先把他們做成完整的歌曲。」
「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謝謝,我會努力的。」
「別再感到自責了,忘記醫生說的話了嗎?」
「我會一直記得:『你並不是放著爸爸不管,而是用另一種方式照顧爸爸。』」
「是啊,爸爸他會懂得。照顧好自己是每個人的課題,爸爸也是,你也是。」
「但爸爸要怎麼照顧好自己呀?他還是需要人照顧啊。」
「所以才要申請看護呀,到時候爸爸的起居就由看護負責,你也就可以放更多的心了。」
「希望自由自在的日子可以真的到來。」
「別想這麼多了,早點休息吧!」
「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立
    王立
    王立,創作歌手。寫歌也寫字。 instagram / @wangleewang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