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_EP.03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生,我們會在三天內電話通知您是否通過口試,再請留意。」
我沒說話,默默點了頭,就這樣離開了辦公室,騎著DUKE125,翻山越嶺回到家裡繼續如常的生活。

有信心入選嗎?其實內心想著:可能有機會吧!

那時的我,確實是這樣想的。
當天有三人前去口試,旁敲側擊結果,論表現,語言需求及表現上,當天應該是我較為突出。果不其然,第二天早上,我就接到電話了,並且直接通知我三天後即可前往上班,聯絡人也表示:你可以選擇要或者不要,只是要先回復,薪資為勞基法規定的基本工資。試用期三個月。
嗯,當時我沒考慮多久,就接受了。原以為只有我一人,誰知等我報到才發現:原來3人全部入選。😂😂😂

三人齊上,擇一而用

報到後我心裡想著:到底是缺還是沒缺?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想要比較看誰能用,誰比較厲害。
不過對我來說無論最終是否能進入這家公司工作,重點是我能否了解這個產業與生態,或者能夠更為深入理解此業界環境。
所以,我沒有退路,也不打算做其它規劃,由於非廣電科系出身,其他兩位卻都是相關科系畢業,因此我更不能馬虎以對,所以在報到之後,每天鞭策自己一定要多多練習使用台語播報新聞,維持住這樣的語感,還有最為重要的咬字。
雖然當時自認為對台語的掌握相當不錯,但畢竟不是主要語言,要不是待業在家時常跟母親用台語對話,練就了較為流利的台語口說,否則要我練起台語播報新聞的感覺恐怕還需要更長的時間。
現在回想起那段日子,也紮紮實實回顧了台語的語韻之美,甚至對我日後進入其他廣播電台也其實大有助益!
最後,三個月還沒過完,我便離開了,帶著我對廣播與音樂的熱情,離開了。
我離開了這個站,循著命運的軌道,列車載著我前往下一站。幸運如我,依然能持續繼續耕耘著夢想,任音樂在我生命中繼續流動刻劃,只是從流行換成了古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