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泡菜豬肉也不對勁了嗎?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不是沮喪,而是疑惑。這世界原來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還好飢餓的感覺還在,還會想要吃東西,應該不至於想不開。
以前就很清楚沒有吃完的泡菜放在冰箱,就算再怎麼密封,泡菜味道還是會想辦法滲透,跟敵國政黨一樣。但不知為何,氣溫稍低就會想吃加入泡菜的熱湯頭,吃不完的泡菜放入冰箱,立刻就變成滲透力極強的敵國間諜,無論如何都要快點消滅才行,我不想整個冰箱都悶在泡菜味裡面,一打開冰箱就覺得間諜無所不在。
恰好冷凍庫也有1/3盒豬肉片,這豬肉片的部位跟品牌,過去的食用經驗其實都算好,肉質嫩,腥味少,但這次下手的這盒豬肉片,完全不行,嚼起來如橡皮,應該也是臥底的間諜。繼續把這1/3盒豬肉片放在冷凍庫,就算過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之後,肉質也不會變好,不如就跟泡菜炒一炒吧!
原本還抱著一絲期待,狀況不好的泡菜跟狀況不好的豬肉片拌炒一下,或許會變好吃,經實驗證明,狀況不好x2,結果就是兩倍的狀況不好。
食物固然有療癒的能力,但也有雙倍搞砸的破壞力。當然可以把口感不好的冷凍豬肉片跟不想吃完的泡菜丟進廚餘桶,勉強再給一次逆轉機會,結果還是一樣,那為何不一開始就讓它們手牽手跳進廚餘桶呢?
有些食材跟醬料,擺明了就是不會想吃,但還沒過期或還沒爛掉,丟掉就覺得浪費,讓它們在冰箱裏面繼續待著,待到爛掉或是過期再來丟棄,結果是一樣,但罪惡感少一些,真是自欺欺人。
看著那盤泡菜豬肉片,如果是心情好的時候,應該會帶著戰鬥力想辦法完食,但我此刻毫無鬥志,也就覺得泡菜聯手豬肉要給我難堪就是了。
還好發票中了兩張,是老天關了一扇窗,又另外給我開了兩扇窗嗎?但中獎金額200,兩張合計400。結案。
1.6K會員
187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