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人咖啡廳5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善良的人不一定吃香,所以必須要學會當一個賤好人。」
  那一天天氣晴朗,微風吹響了門鈴,有些溫暖卻不至於到熱的程度,有客人上門,並點了傾聽的服務,我端上了卡布奇諾,熟悉的坐在了客人對面的位置。
  男人身著黑色的襯衫,沒扣起的領口透露出了銀色的項鍊,黑色的無框眼鏡、蓬鬆茂密的黑髮,穿著西裝褲和黑帆布鞋,隨著咖啡的熱氣散去,他推了推眼鏡,「我一直都不希望做一個壞人,希望可以跟同事、上司有好的關係,並非是說要多緊密,但是希望是和平的相處著。」男人喝了一口,並拿出了素描本,「每天的工作量都非常的嚇人,我知道我的動作慢,所以都會提前做好準備工作,不論是開會要用的檔案或是每個月的業績考核,通常我都會提早好幾個禮拜就開始做準備,只要上層的管理者提出接下來的行程,通常我的準備階段就開始了。」男人朝著咖啡杯倒入了兩、三茶匙的糖,卡布奇諾已經是相對較和緩的飲品了,看來真的是為了攝取咖啡因呢。
  「每天上班最早到,下班前還會將隔天的準備工作完成,可以準時下班的我卻總是敵不過同事的要求,每天多加班一個小時基本上是常態了。」男人脫下了眼鏡略顯疲態的按摩著疲勞的視線,加班好像是身為上班族例行公事,但是準備了這麼多,卻沒辦法準時下班還真是令人驚訝。
  「當我加班著過了好一段日子回過神來卻發現,大部分同事的工作內容甚至是上司的工作內容我都十分的熟悉了,漸漸的我可以在工作時間內將所有的公事,包含同事及上司交辦的事項都一併完成時,我發現這間公司沒有值得學習的事了。」男人喝完了最後一口咖啡,希望我為他準備一杯水,遞上水後,男人微微的笑著。
  「我選擇離職後,找到了一間新的公司,有了學習到的許多技能,我很快的獲得了管理階層的賞識,也迅速的坐穩了公司的地位,同事與我之間也是相處的非常愉快,我的上司也非常的樂意提拔新人,後來我因為公事我見到了前公司的上司……」隨著男人將水杯的水清空,看著他自信的笑著,我知道他成功了。
  「他看到我的表情我永遠都無法忘懷,為了尋求援助才來到我們公司,沒有了老闆的同意自然而然就不會有援助的可能,最後一次聽到前公司的消息是因為經營不善而倒閉。」看著男人站起身,走向了櫃檯,結完帳後離去的身影,我歡愉的踏著腳步走回到了櫃檯前。
  「這可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事,他對自己肯定有非常高的要求,他可是目前我們國家最知名的創業者,他有著極為強大的心理素質,甚麼都肯學的精神,不抱怨的態度,這樣的人如果不會成功也很困難,最重要的是他有極強渴望和野心。」
  人總是會抱怨,我始終相信他是因為善良而有了現在的成就,至於他到底背後有什麼樣的目的,那就讓他隨著今天的好天氣一同消散吧!
  雅人咖啡廳,今日營業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