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哈根達斯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Lama Roscu on Unsplash
我想了很久,究竟應該從哪裡開始說起?最近一次想死的時候嗎?或是,最印象深刻的惡夢失眠一年的感想、無法痊癒可能發作的潛在威脅;還是,我根本不認識自己以及「帶著『病』的自己」的,這個事實。
我喜歡看書,卻從不看和躁鬱症相關的書,就算甚感興趣,也只是從書架上拿下來疼惜地翻閱,再插回格子裡。
讓我來想想我記得的事。

2015年,是我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當時透過校園學生組織AIESEC的牽線和自己多方的面試、投遞PV,終於拿到墨西哥的語言交換機會。
雖然我的權責是當一名「外國人」英語老師,使用全英文教授非營利組織的墨西哥學生英文,但其實,我一心求死。
當時確切發生的事,現在我已不記得;有一股龐大模糊黏膩的黑暗,盤據我的心神和腦袋,「難道是因為19歲的緣故嗎?」我對於那時候的消沉至極,心生奇惑。
本來都開始考慮大體搭飛機返台,會有多麼麻煩,最後卻因為墨西哥人的熱情、隨興,對生活和生命的愉悅和單純,醍醐灌頂。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很顯著:「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活著啊。
在墨西哥的時候,我第一次吃了SUBWAY
一個月以後,我回到台灣。重新來過。
2017年,我走進諮商輔導室。

是什麼時候開始,我生病了?
2022年11月28日,我在新莊五工路上,第一次買了哈根達斯。小杯115元,真心痛的貴。抹茶吃起來,就是那樣。

我可以為了什麼活著,為了什麼去面對巨大的無以為繼?
不為了什麼,就只是,活著,本身還有很多未解而已。小時候,我最喜歡問「為什麼」,問到老師都有點煩我。
我好累,也沒有力氣,可是,我想要記得,我曾經喜歡過活著本身,也不是一直都這麼難過沒有力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17年,我走進學校諮商室,同年3月,我踏入醫院住院病棟;bipolar disoder「雙極性疾患」,也就是普通群眾指涉訕笑情緒陰晴不定的人群的「躁鬱症」,正式附身於我,成為我生命中必須承受之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