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還在找媽媽...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跟心理師聊到這個禮拜買到了一直很想玩的烤茶罐,一直覺得應該會很有意思,期待了很多天終於收到了。還跑去買了炭精、枸杞、紅棗,一些可以泡泡養生茶的材料。假日就在家裡玩了用泥爐生火玩了起來,但是結束後突然有一種空虛感,覺得其實不是不好玩,而是我好渴望有一個人可以跟我一起玩,我想跟他分享這一份快樂。我也跟心理師說,我知道我在找的不是朋友,而是比朋友更輕親密的關係。
心理師問我是不是期待有一個人可以一直在我身邊,隨時可以給我回應。我說「是」。她說也許你在找的是媽媽!也許這一塊我一直沒有從爸爸媽媽身上得到過回應,所以我一直還在尋找。伴侶關係不是不能做到,心理師要我還是可以期待有這麼樣的一位伴侶。
找媽媽?!令我有一點震撼的一句話。難怪我總是很努力,表現的自已好像很聰明、很會賺錢、很優秀,我跟心理師講說感覺我好像一直在跑,好像跑到一個叫「成功」的地方我就可以停下來了,但是我真的好累,有一種跑不動了的感覺。
因為只有很努力我才會得到關注。我就像哈利波特裡面的妙麗,一直不斷的舉手,想要被看見。我想被媽媽看見,想被爸爸看見。
想被看見的代價就是用某個自己去交換,也許我用了我的快樂去交換被看見所帶來的存在感。
對,被看見就是一種存在,我需要一種我是個「重要的存在」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心理學愛好者,在這邊會分享我看見或聽見的有趣的心理學知識。自我心理的探索者,所以我也會分享我的自我覺察與感悟,同時也是創業者,也會有一些做生意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