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電影「心之所歸」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最大的敵人永遠是你自己

這部將近三個小時的電影觀賞起來意外的好看。男主角佩爾出生保守的基督教家庭,跟父親的關係惡劣,恨不得趕快逃離的那個窮酸又令人窒息的環境。男主角充滿野心跟理想,腦袋裡盡是他的偉大計劃,而他也夠聰明的考上了哥本哈根的技術學院,他翻身機會的機會來了!
電影裡最有趣的是每個人都會跟男主角說 「你是一個幸運的男人」!這句話貫穿整部電影,聽起來有一點諷刺的意味,但是又令人深思,男主角真的幸運嗎?

心魔啊!心魔!

男主角討厭父親的威權與壓迫,而這被他投射到了外境,那個他死都不願意低頭服從的公務員上校,所有的政府工程計畫都要這位上校批准,但上校彷彿是佩爾父親的化身,他不願意服從權威。自卑而生的自傲彷彿也被投射到了來自富有家庭的女主角雅貝各身上,本來可以攀上權貴達成偉大夢想的佩爾,也許因為不想服從上流社會的規矩而在最後的臨門一腳解除婚約?曾經因為覺得自己擠進上流社會而沾沾自喜的佩爾,也許那沒有面對的自卑默默的一直在啃食著他的靈魂,讓他覺得自己矮人一截,就這樣他臨陣退縮了。

是理想還是虛榮?

佩爾擁有的到底是偉大的理想還是虛榮?急於脫離自身窮苦的環境和虛榮讓他選擇了不擇手段,每一個他遇見的女人都只是他隨時可以踢開的踏腳石,也許最終內心深處他也厭惡這樣不擇手段的自己。
我總覺得人生不要不擇手段,因為這把火有一天一定會倒回來燒到你自己,你內心的良知會看不起這樣的自己,如果你厭惡你自己,也許淺意識不知怎地就是會搞砸這一切。
曾經我懷疑真誠善良的人是不是很傻?怎麼東西都被那些「很敢」的人拿走了?掙扎了很久,我想我還是願意相信真誠才是最能夠打動人心的,只是可能會受一點傷,但是要記得好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心理學愛好者,在這邊會分享我看見或聽見的有趣的心理學知識。自我心理的探索者,所以我也會分享我的自我覺察與感悟,同時也是創業者,也會有一些做生意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