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覺醒之無意義感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性覺醒?

坦白講,雖然接觸身心靈多年,但也不是太確定自己是不是在這個覺醒的過程裡。只是網路上找了好多資料,覺得自己的狀態頗為相似,姑且就當自己是在這個過程裡吧!

深陷無意義感與憂鬱的漩渦

最近這一兩年總是有一種莫名的悲傷湧現,時不時就想哭,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什麼都不想做,總有一種可以離開這世界的感覺,但是對死亡又非常的恐懼。就這樣深陷在這種矛盾與掙扎裡,沒有體驗過的人應該難以理解這種痛苦。
拼了命的想找出答案,想找到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的人生使命是什麼?靈魂到底要我做什麼呢?不斷地閱讀各種靈性書籍,找諮商師對談,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因為我就是找不到答案。
我的人生陷入了一種生無可戀的境地,覺得無聊透了,我讓自己空轉著,什麼也沒做,每天一到下午就會被一種憂鬱跟無聊籠罩著,及其難受。
我的人生好像變成是我得要先找到意義,我才願意去做點什麼,我得要先找到意義,每個當下才有意義。不然,每個當下都變成是一個無奈的過程,都變成是達到目標的手段而已。

阿迪亞香提的「覺醒之後」

阿迪亞香提的覺醒系列四本其實都已經讀過,但昨天無聊再拿來起翻翻,發現了也許是我一直在找的答案。
唯有一個與生命脫節的人,才會去尋找意義,唯有一個與生命脫節的人,才會去尋找目的。
要想解除這種坐困於無意義感受的狀態,解藥之一就是去看見自己只是從小我觀點在看待真理。
霎時間,他們成為一個觀照者,不再與生命中的主要角色認同,這是一種無與倫比的解脫。但是這種觀照立場可能會變成一種執念,而當這種情況發生,枯躁感會悄悄溜進來。在這種情況下,觀照者會將自己視為與被觀照者脫節的。
我好像找到了令我陷入無意義感與無聊感的原因了。一直以來我都習慣當一個旁觀者,觀察著我自己與這個世界。我更習慣觀察而不是參與,我與我的生命保持著一個距離,這樣我才能觀察它。但是這種距離把我從生命跟世界抽離了,我感受到的是空虛與無意義。如阿迪亞在書中說的,當觀照者崩解時,你就可以從內在與外在,從每一個方向去觀照,而不是只從外在。
如果你在生命裡,你就不用尋找意義。生命即意義。
有一種,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的感覺在裡面。阿迪亞在書裡引用了古老的諺語
世界為幻象。唯梵天是真。世界即梵天。
我不需要去尋找意義,我只要在生命裡就可以了,我不斷的著墨這幾句話,讓自己更深的去感受它。我發現我的焦慮降低了,我不再急著要去尋找什麼了,答案就是我自己。
我是問題,我也是那答案
你要做的似乎就是在那個當下,與當下在一起。不在過去,也不在未來。完全投入到當下裡,因為當下就是生命本身。
希望對有同樣情況的你,能夠有一點幫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心理學愛好者,在這邊會分享我看見或聽見的有趣的心理學知識。自我心理的探索者,所以我也會分享我的自我覺察與感悟,同時也是創業者,也會有一些做生意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