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胡廷岳藥師演講,方法、主題與演講成效介紹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2030年,台灣不會再有家庭,受到臥床照顧折磨。
胡廷岳是藥師,同時也是兒子。想讓大眾跟自身爸媽一樣,控制好慢性病、預防臥床、減少吃藥。擁有國考藥師、長照藥師、衛教師、中藥藥師、銀髮運動指導等多張執照,擅長慢性病預防、全方位減藥建議、動機式晤談(說服技巧)。
第一線演講經歷豐富。現為低門檻醫療建議發起人、減藥講師顧問、出版書簽約作家。適合分享的部分有...
適合:
.照服員、居家訪視志工、社工等等需要「系統化、易執行」健康建議的單位
.需要促進慢性病預防的照顧者、助人工作者
.需要引發民眾執行動機、系統化說服技巧的健康講師、健康促進講師
.能幫助社會延緩疾病惡化、減輕家庭負擔的相關協會、基金會與中心
將知識像OK蹦一樣,秒懂、好用、預防整個家的傷口惡化。
「預防臥床」所需要的溝通技巧、知識背景、跨領域資源,我將會藉由「遊戲」輕鬆地整理給你。
擅長:
1.1「遊戲化洗腎與十大癌症預防」 feat.社區長照據點、偏鄉公益環島演講 (相關介紹)
2.1「個人品牌、地方永續發展與高齡化解方設計」 feat.創業中心、大學、扶輪社、扶青團 (我的演講經歷)
2.2「慢性病與生活用藥『四象限』減藥建議」feat.醫院、基金會、日照中心 (相關介紹)
2.3「照顧溝通技巧與多重用藥減藥賦能」feat.家庭照顧者、病友協會、基金會、日照中心 (相關介紹1、相關介紹2)
以下分為:1.1~2.3 整理詳細觀眾心得與課程介紹
(點擊左邊目錄可直接跳至該頁)
*

壹、公益演講邀約與實際效益:

1.1【遊戲化洗腎與十大癌症預防

地下電台的產品,每個人丟掉的量大概都這麼多。
是非題遊戲。
利用是非題遊戲,從「天然食物」是否會造成洗腎開始,循循引導到「血壓藥、血糖藥、消炎止痛藥、退火草藥」等慢性病藥物是否也會造成洗腎,勾起聽眾心中矛盾。
最後再利用另一款遊戲確認,長輩已能輕易說出:自己能做到的保護腎臟的方法,讓民眾自願控制血糖血壓、打疫苗、免除止痛藥、避開來路不明青草藥,甚至拿地下電台的黑藥丸庫存過來丟。(十大癌症預防遊戲規則亦同)。(相關介紹)
歡迎來信邀約公益演講:我的履歷與邀約經驗
(點擊左邊目錄可直接跳至該頁)
連五十肩都舉起手了!

貳、講座工作坊邀約與觀眾心得

2.1【個人品牌、地方永續發展與高齡化解方設計

「高齡」隕石來臨前,我們還有什麼超能力?
在台北醫學大學創意學、北醫創創中心、扶輪社、扶青團、國際3482扶青地區社團、南華大學、長庚大學,分享第一線社區經驗、待解決的社會問題與發想解決方法。可以是講座,也可以是青年思辨工作坊。(我的演講經歷)
歡迎來信邀約經驗分享:我的履歷與邀約經驗
(點擊左邊目錄可直接跳至該頁)

2.2【慢性病與生活用藥『四象限』減藥建議

慢性病預防與做得到的四象限減藥建議
將超過200多項常見藥物,區分成輕易理解的「強效救命藥「保養藥」「治病藥」「生活習慣藥」四大象限。給予不同象限之優缺點,日常對應方式,賦能判別不同常見藥物之屬性、忘記吃之取捨、交互作用應對方式、多重用藥解決方式。降低第一線助人衛教困境。(相關介紹)
曾經演講地點有:醫院、日照中心、基金會、協會、職業重建中心、志工團。
PS. 邀約2小時以上,附贈「遊戲化副作用祛除與藥袋辨識技巧」。
歡迎來信邀約經驗分享:我的履歷與邀約經驗
(點擊左邊目錄可直接跳至該頁)

2.3【照顧溝通技巧,與多重用藥減藥賦能

獲得大量的案例故事與演練機會,直到說服成功、減藥成功。
在這堂課,我會請照顧者、助人工作者先從「實習醫師的第一次手術」遊戲,學習如何從醫師角度觀察治療建議。接著,再利用「五種問句」,練習在第一時間判斷被照顧者的動機處於什麼階段,我們可以用什麼方法解決。
再來,會請參與者上台演練,觀察被照顧者可能的反應。最後得到解方,利用「四大自覺動機」(可參考健康信念模式),讓被照顧者漸漸被引導至「自願執行健康行為」。(相關介紹1、相關介紹2)
PS. 邀約2小時以上,附贈「遊戲化副作用祛除與藥袋辨識技巧」。
歡迎來信邀約經驗分享:我的履歷與邀約經驗
(點擊左邊目錄可直接跳至該頁)
*

減藥最好。
我是廷岳。
*

環島演講中!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創造「自願行動的健康生活」,想在2030 年底以前,讓台灣每一個人都能控制好慢性疾病,與我的爸媽一樣。關於為什麼我要環島演講
我是廷岳,人人都知道平常要運動要養生、要預防臥床,但其實連醫師自己也做不到。所以我立志幫全台灣的長輩,找到【做得到的健康生活】!必須降低健康的門檻,人人才能健康起來、減少吃藥、預防臥床。
我環島演講發明的【低門檻,台灣臥床七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 (手機觀看版PDF),還附加了10份低門檻的國內外實例整理,很歡迎你下載使用哦!很歡迎你點此領取:【台灣臥床7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
◆其他低門檻治病建議:《低門檻養生的100種方法
◆其他簡單醫學故事:《阿嬤的醫學字典計畫
◆你也會喜歡的實用確診日記:《藥師確診日記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切身實用的健康建議」,在2030年底以前,讓台灣每一個人預防健康惡化,不再受到臥床照顧折磨。和每一位兒子想做的事情一樣。現為環島減藥演講發起人、講師顧問、出版書簽約作家。右下方那顆地球是我的名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