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一一二:嘔家不可用「建中湯」,以甘故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一一條辨已經說明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張仲景的中醫經方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經方,中醫行醫濟世的寶典,被歷代名醫尊為救世經典之方,傷寒與金匱是漢朝張仲景集大成之作。但由於時空背景的不同,導致這千年偉大的醫學知識,被世人所淡忘。倪海夏先生,本世紀最偉大的經方家,窮盡畢生精力,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將古代的智慧解密。而今師已仙逝,雖無法再見其風華典範,但傳承中醫的精神,卻永遠深留筆者內心,不斷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夜(愛麗絲三部曲系列-3)「恐怕我不能跟你聊蘇格拉底的事,我只能說說韓星的八卦。」女子趴在Jack的胸口喘著氣說。
Thumbnail
avatar
乙二
2024-06-08
一二六、咬冰塊降低焦慮從小喝可樂最著迷的部份不是吸到可樂,而是能將裡頭的冰塊一一咬碎,不知道為什麼,那讓我有莫名的快感。 後來我在文獻看到,咬冰塊的確是一種可以降低焦慮的方法,而且與我們的大腦和神經系統息息相關。 因為咬冰塊這個舉動能讓身體降溫,而低溫能觸發迷走神經,進而讓人感到放鬆,所以別小看自己平時的一些習慣,可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5-05
一二二、與不必要的資訊保持安全距離在家待著的一大好處就是,可以隔絕很多不相干的資訊。這也是一個距離帶來的好處。 最近不曉得是怎麼回事,同事紛紛line我說了他們的煩心事,或是針對時事表達很多意見。說完都會補上一句「也還好啦,妳不要太在意,只是找個人說說」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4-29
一二O:沒什麼不能捨棄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仔細想想,那些我們所擔憂的事真正發生的機率有多高?它們真的會發生嗎?我想大部份的時候,並非災難真的發生,而只是情況不如我們預期。 真正堅毅的人,應該是能隨時能降低標準繼續向前走的人。當然,所謂的向前走不是要逼著自己堅強,其實指的只是把日子過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4-25
一一二、釋懷就是放過自己當我們面對令人沮喪的情況時,有時候「算了」不僅僅是對自己說的話,更是在學會放下和釋懷,接受失望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得到更多的力量和平靜。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4-11
【創作者說】專訪:《我們回家吧!2》導演程紀皓、企劃劉佳昀:無作為也是種作為,現場偶爾出個鬼點子也是創作歷程!本集節目邀請到《我們回家吧!2》的導演程紀皓、企劃劉佳昀,一同和大家分享節目拍攝背後的創作過程,以及拍攝時發生的有趣故事! 導演程紀皓:與議題取向的紀錄片不同,拍攝《我們回家吧!》是一個放手的過程! 相較於過去的拍攝經驗,導演程紀皓表示《我們回家吧!》應該可以算是一個放手的過程,因為自己以往也拍攝過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11-10
【偶爾懷舊3】 六甲阿公家阿公家在縣市合併前的台南縣六甲鄉,雖然現在已經同屬於台南市,但距離我們在台南火車站附近的家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開車也要四、五十分鐘,因此總覺得要用不同縣市才能將這樣的距離感表達出來。
Thumbnail
avatar
陳冠豪
2022-02-12
偶開天眼覷「男性」一個從小在暴力下長大,將"力量"汙名化,因創傷恐懼而討厭直男,只愛男同志的異女,終於打開"天眼",看見周遭男性的美好,甚至驚呼連連,願意向他們的內在神性致敬?! 甚至,自身也開始展現美好的楊性特質,這是怎麼辦到的?讓榮格的原型分析,透露翻轉關係的秘密。    偶開天眼覷「男性」,可幸身是眼中人!  
Thumbnail
avatar
吳品瑜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