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沒教,但一定要懂得,地緣政治課》- 跟著海賊先生,一起通往世界的入口!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緣政治課》從地球儀開始的國際大局觀
這段時間以來,國際又或財經新聞中,時常能聽到「地緣政治」這個詞,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格字詞熟不熟悉?對於我而言,可以算是一知半解

人家說「想要打敗敵人,就必須要瞭解敵人」
對於想要財富自由的我(?)
先瞭解國際局勢,再好好研究各公司佈局,然後再研究個股,好像也是剛剛好而已(想太多);
某天在誠品閒晃時,正好看到這本《地緣政治課》的入門書,
簡直是天降甘霖,
抱持著想要更了解「地緣政治」的心態,便馬上入手
《學校沒教,但一定要懂得,地緣政治課》這本書是由日本的一位國際記者田中孝幸,所寫關於國際局勢的入門課
整本書以小說的形式講解,藉由三位小說主角的對話,介紹著國與國及各個土地大陸之間的一些事項,分成七天(七大項)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著,例如:
為什麼世界貿易主要靠船隻運送貨物?
為什麼少數民族要發起獨立運動?
為什麼中國等國家更渴望擴張領土?...等
這本書其實很快就能看完了,內容以小說對話的方式編寫,閱讀起來更加輕鬆,彷彿在看一個故事,而不會有在看教科書的感覺;
在讀的時候,常讓我有
「原來這些國家這樣做會是這個原因」、
「原來那些民族這麼做會是這個道理」的想法出現,
畢竟現在網路發達,有些新聞一查就有,
但查了也不代表真正知道,不代表知道起源,有時候或許會更加困惑
《地緣政治課》這本書倒是幫我解了不少這類的疑惑,
而且書中還有幫忙做<每日>重點整理,我覺得蠻棒的,
可惜的地方是感覺看得不過癮,還想了解更多。
在閱讀的同時,我時不時想著,如果當年念書的時候,歷史或地理課本也可以像小說這般,我應該可以考得不錯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ena想說說
Rena想說說
一位幡然醒悟,想要發憤圖強的小資女;分享<閱讀心得>與<部分生活資訊>,培養自己書寫習慣、模式與邏輯思考,讓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