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61_別人不喜歡的事不要做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人不喜歡的事不要做~

「這次你一定要幫我」前輩殷切地說道。
「她說要約閨密一起來,要我也找個朋友作陪」
雖然已經嘗試過婉拒,還是奈何不了前輩不屈不撓的勸說。
「地點就約在公司過兩個捷運站的西餐廳,你就當作是一起吃頓飯,順便幫我評鑑一下」
據前輩所說,約會的對象是在公司不同部門服務的同事。難怪最近很少看到前輩出現在員工餐廳,還時不時的在出勤的時候不見蹤影。
約會當天,不得不說每一個人都有不一樣的面象。在公司裡正經八百,不苟言笑的前輩,如今彷彿是換了一個人似的。
只見前輩跟前跟後,無微不至的照顧著對方,一會兒噓寒問暖,一會兒斟茶倒水,對方的閨密和我就像是兩盞多餘的電燈泡。
更驚人的還在後頭,不僅主動幫對方剝去鮮蝦的外殼,還去除牛排中多餘的骨頭,連牛排都切成一塊一塊方便入口的大小。
這一系列操作下來,簡直令人嘆為觀止,自嘆不如。
然而不知怎麼的,我隱約發覺對方好像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善意表達方式。
閨密也欲言又止的,頓時令氣氛略顯尷尬。
後來,就在對方前去化妝室,前輩也隨後去了洗手間的片刻,閨密對我說,對方很不喜歡別人幫她自作主張,這樣一點都不禮貌。
我這才恍然大悟。
很多時候我們自己認為的體貼,對別人而言可能是一種負擔與不快。
這也讓我領悟到「別人不喜歡的事不要做,就算別人喜歡也不一定要做,因為別人不一定會喜歡你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