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生活 ︱能維持現狀也很好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前兩天,在整理浴室的時候,順手又將自己的髮飾也重新整理了一下。
謝謝我媽媽把我生得好,一直以來都有朋友很羨慕我的髮量,就算到了現在這個奔四的年紀,頭髮還是需要三個月去打薄一次,不然的話,我的頭髮就會跟一頭公獅子沒有什麼兩樣。
也因為頭髮多的關係,綁頭髮的橡皮筋,可以算是我的消耗品,大概每隔三個月,我就會購買新的一批。
喔,你問我,舊的那些怎麼了?
大部分都會在綁頭髮的時候,毫無預警的斷掉,或是最後失去彈性綁不起來。
這些被淘汰的橡皮筋,就會被我拿去綁在要做乾燥花的花束上。
除了橡皮筋之外,另外還有就是許多小髮夾。
原本我的髮飾品,都是放在一個大的收納籃裡,小髮夾其實都被大髮夾給藏在下面,只有幾個常用的被我放在另外一個小的肥皂碟,我把髮夾以大小分類整理出來之後,把大的收納籃,換成小的,小髮夾則被我放在兩個小的肥皂碟裡,一目了然的結果就是如果不整理,我還真不知道自己居然買了這麼多的髮夾!!!!!!
我突然羨慕起從來不需要甚麼髮飾的老吳。
然後,我默默心裡又在想著,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居然就買了這麼多髮夾?
但,仔細想想,真的是不知道嗎?
其實只是當時覺得這種”小東西”不用太在意吧。
就是這樣不在意的小東西,慢慢地累績,就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一種囤積吧。
我想起小時候在加拿大的時候,我跟我哥曾經搞過一次Garage Sale, 把家裡整理出來不需要的東西,在每個周末在自己家門口的車庫前面擺攤,這樣持續了四個周末,居然還賺了近5000塊的加幣。
只是那時候的東西,都是我父母的,倒也不是我跟我哥的。
如果換作是現在,我想我應該也還是可以整理出一些我沒有在用的物件。
比如說,三個星期前因為老吳的腳扭傷,一個朋友就很好心地送給我們一個泡腳機。
我收到快遞的時候,不禁的嘆口氣。
這就是一個我自己絕對不會買的東西。
這種泡腳機,我保證買了放在家,一年也不會拿出來泡一次。
這清洗跟收納都有點麻煩,還會把家裡的地板弄得都是水。
真的要泡腳,那不如直接就泡澡吧。
但,我也不能跟我們那位朋友說,你買了一個我們不需要的東西。
只能默默地收下,放在儲藏室。
不知道這泡腳機有沒有被使用的機會,但我個人覺得是不太可能。
我覺得斷捨離生活一段時間之後,會進入到一個階段就是會需要思考這個東西是不是真的需要被斷捨離的?
我自己就曾經試過很後悔把一個皮夾給轉賣給朋友,搞得自己反而沒有適合的皮夾可以用。(現在也想不起來當時是怎麼覺得自己不需要那個皮夾的)
所以面對我現在那堆大小髮飾,我也只是先整理出來,接下來打算每天使用不同的髮飾,看看有那些是需要被淘汰的,或許其實每一個都很好用,根本不需要被淘汰,就單純只是買太多了。
這種情況,也不是不會發生,倒也不需要為了斷捨離而丟掉。
只能夠告訴自己,這就是自己買太多的後果,只要能維持現狀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