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輪與眉心輪:遇上美麗的自己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有很多人在寫愛自己,也很多人在教愛自己,有人說那是吃得好睡得好有運動,有人說那是陪伴自己的情緒幫自己按摩舒壓。
愛自己的方式很多種,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真正的一一去嘗試過,或只是放在腦子裡,想說等有空再來做,這一系列的體驗,是我自己按部就班去實踐「愛自己」所體會的過程,以及當我這麼做了以後,內在與外在出現了什麼樣的變化,更棒的是,我有幸在自己實驗而得到成果之後,有機會再把這樣的經驗與朋友或大家分享,因為嘗試的面向很多,每個人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個性和時間慢慢去一點一點體驗看看。
找出自己適合的樣子,不再試圖把自己裝在一個期待的形象中
在穿著上,我一直都很不清楚自己到底適合什麼,常常感覺有好多都好像適合、常常逛街一看到某一單件的服飾就喜歡上,但帶回家卻發現自己一直把它掛在衣櫥遲遲沒有穿上,到後來有點放棄的感覺,就只好穿一些one piece的,或者穿個牛仔褲隨便搭一些簡單的上衣,內心暗藏著自卑跟自傲,佯裝我其實沒有很在意,但其實是沒有能力把自己給顧好。
一直不知道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某天我默默地把衣服開始分類,這個分類並不是用材質來分,也不是用顏色來分,而是用「風格」來分類,甜美色系、輕柔的,一件一件拿出來掛在一邊,比較現代都會的偏中性簡約的,一件一件再吊掛在一邊,剩下的比較偏向民族風和運動時使用的,再另外各放一個位置,在把我擁有的做了分類之後,我赫然發現,天哪,這些我所擁有的衣物風格,就是我常常在Pinterest 和 IG 上follow的穿搭啊!原來我潛意識裡知道自己喜歡些什麼,但一直沒有耐心整理自己所擁有的,又在穿搭時,總是出現很多自卑的心態,擔心太陽剛、擔心看起來很老氣、會不會太成熟、擔心自己身材體型各種沒自信的線條,而總覺得為什麼我買了這麼多種類的衣服,出門前卻總是選擇套上最安全的服飾,或者搭來搭去終究在走出衣櫥前仍然放棄了。
用宏觀來看待整體的搭配,不陷入自己身材優缺點的細節
讓優點往前推一些些,缺點往後退一些些

你不能只有優點也無法砍掉缺點。

在我開始把衣服「風格分類」後,漸漸也開始把自己的包包重新整理、鞋類重新整理、甚至我的各種首飾、圍巾都重新的把它分門別類,說也奇怪,當我開始把首飾、包包、鞋子按照我所擁有的衣服,一樣做了風格分類、清潔和捨棄不適合的之後,這些配件也像重新在我大腦裡被建檔了一般,再次站在衣櫥前,我慢慢出現了一個神奇的狀態,腦中可以出現我所擁有的各項物品,並且浮現出各種整體性的搭配,從服飾、鞋款、首飾、包包、圍巾配件,他們不再是各成一局,也不再一直安靜的躺在各自的櫃子裡,他們開始成為我的deta base,而能夠在我每天站在衣櫥前,自動跳出完整的look,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一個過程!
開始真正的找出自己合適的型後,我發現自己穿搭的信心慢慢變多,身邊的人一開始也會有些反應,或者有他們自己的評價想法,但因為我清楚知道這個樣式是適合我的,所以不再過於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反而就是在每天每天的選擇中,玩出自己的自在和趣味。
這中間包含了另一項重要的改變,我把高中畢業後就沒有剪短髮過的長頭髮給一把剪掉了!這是發生在某一天的夜晚,睡著前我突然腦中看見一個畫面,是短頭髮和擦著口紅的自己,內心中忽然出現一個想法,如果留長頭髮是帶著恐懼而留,因為害怕自己「不夠女性化」「害怕自己太陽剛」而不敢剪,那不如不要帶著這個恐懼,先接受自己目前所是的樣子!


於是當週我就跑去找設計師,一把剪去了留了多年的長髮也同時做了燙髮,再次看見鏡子時,我卻發現我終於找到「適合現在的自己」的樣子,整個五官都清楚了許多,而沒有原本髮質變差而感覺整個被拖垮的沈重感,整個人的能量也輕盈了許多!更神奇的事,我頂著新髮型再次站在衣櫥前時,我更加感受到自己衣櫥中的服飾與現在的自己更般配了!
原來一步步找到自己適合的髮型、服裝,是這麼開心的一件事情,從中自信也回來了、對自己真實的個性和身材的優缺點,都從能夠真實的看見自己目前所是的樣子,而能慢慢接納和蛻變。
這一整個過程,都讓我看見自己的女性能量、接納自己的年齡和身材的優缺點,以及重新與自己的擁有物產生關聯,同時去蕪存菁,把不適合現在的自己的,帶著恐懼而購買的許多衣物,通通打包丟掉或者送給更合適的人而且還在持續清理中,自己的愛能夠分享出去,沒有用到的東西不會成為靈魂的負擔,整個人能量變得輕盈且自在,自信而真實。
只留下自己真正合適且必要的,而不是過去為買而買因恐懼而買的物質。
斷捨離適合在每一個面向上,曾經為便宜而買、為了要成為什麼樣子而買、為了遮蔽什麼缺點而買的,讓它們不再代表你吧!
這些外在看得見的衣物大整理一回合後,我進階到把所有的內衣褲也全部拉出來看,才發現自己怎麼會有這麼多「媽媽幫我買的內衣褲」,很多尺寸不對或樣式不喜歡,所以一直默默地躺在抽屜的角落,我再一次的把那些穿不到、不喜歡、尺寸不對、穿起來不舒服、已經起毛球或變形的,全部通通都把它們丟掉,再一次審視自己到底缺了什麼,在網路上我找了兩家內衣品牌,一家直接訂購了自己喜歡的無鋼圈成套內衣褲,另外又找到了一家讓我有實體店鋪的,能夠有隱私而且自在的,把適合自己尺寸的各類款式通通試穿。值得一提的是,當我試穿了一款我沒想過會適合自己的內衣時,整一個忽然感覺到自己的女人味和性感突然飆升!因為一直以來自己的身形都是扁身,上身並不豐腴,過去常會因為自卑自己的身形而會買一些厚墊的內衣,希望能「自我感覺良好一些」,卻沒想到一款薄襯墊的內衣,卻讓我接受了自己真實的身體線條,卻不會感覺到很自卑或沮喪,即便身形有不完美的地方,仍然可以好好的接受是我的一部分,好好的喜歡這個曾經被我下意識閃躲或遮掩的一部分。
這些選擇,看起來都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實際上都是從內心想法投射出來的,當我們對自己真實的個性、樣貌、線條沒辦法好好地接受時,就會用尺寸過大、寬鬆的服飾,或者害怕自己胖而用過於緊繃的服飾,想要線條很分明,其實都是對自己身形的不接納,刻意的呈現女人味或刻意的陽剛,通通都是無法面對真實的自己的顯化,過於不及,閃躲或欺瞞自己,其實不如好好的觀察自己真正適合的,因此,在做了一系列的改變後,還延伸到選擇自己喜歡與適合的味道香氛,身上的和空間的都是,自己的空間和真實的人際關係,以及目前正在實驗的,興趣、飲食、運動、日常作息的調整,一步一步的在生活的每個選擇中,在擁有的物品、存在的空間中,找尋對自身的愛與尊重,接受自己的喜好也勇於去嘗試原本沒有嘗試過的,不因為害怕而不敢跳出原本的習性和選擇,只是不斷的選、不斷的往更純粹的自己邁進。
這個過程因為實在太美好,帶來的轉變巨大,於是我也開始把學習到的一切,分享給身邊的好友們,去了一個又一個人家,從空間、從擁有物從身形,為大家解開自己閃躲和包藏的一團迷霧,願意真實而坦誠地看見自己的各種潛意識,這是一個美麗的旅程,它很扎實而且分明,為什麼要留為什麼要丟、為什麼捨不得、為什麼擁有,都跟我們每個想法價值有關,而美麗的你,選擇成為了誰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