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簡單生活後,我不做的5種消費行為。

2021/06/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情提要:
有些人對於簡單生活、極簡生活或許有所迷思。
其實對我而言,它們從來都不是一套明確的標準規則;不是什麼都不能買,越少就越好,也沒人知道到底多少才能算是「極簡」。(當然,那些自己不需要的物品能不買就不買)
只要是自己需要的,那就不是浪費。
以下我分享的只是我紀錄自己不再做的消費,不代表練習簡單生活就必須如此,簡單生活的本意應該是讓生活更美好。
而目前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簡單得剛剛好:)

❶ 買有機能性的保養品
這是我近期最慘痛的教訓了!
以往我用了很多昂貴的保養品,後來反而助長臉上的蠕形螨蟲增生,臉部皮膚開始容易敏感、泛紅、爆痘、搔癢、起丘疹。
接受了半年的酒糟治療,耗費了許多時間金錢,才得以治好。
目前只用有保濕功能的最基礎保養(甚至有時也完全不擦東西)
簡單就好!只要保濕做好,皮膚狀況就會改善很多!
什麼美白、抗細紋、抗暗沈,真的順其自然!
❷燙頭髮
我的頭髮是細軟髮,燙頭髮永遠撐不了一個月就直掉。試了好幾次,發現不是設計師的問題,是我髮性的問題。
這些嘗試過程中,不僅花錢、髮質變差,也得不到理想的效果。在需要時只要用電棒也能做出完美的捲髮造型!
所以後來除了瀏海,我不再嘗試燙頭髮。
❸ 染頭髮
以往在專櫃上班,我想讓自己看起來更亮麗,每個月都得上髮廊。因為我無法接受布丁頭,只要長出一點點就會受不了。
每次染髮得時常補染,不僅麻煩又花錢(還得買護色洗髮精),最後發現原生的黑髮更能凸顯我的膚色!
或許某天等到我能接受布丁頭,我才會再嘗試染髮。
❹做美甲
這也是在專櫃時的習慣(苦笑)。
做美甲確實很漂亮,但我完全無法留指甲(留指甲讓我很難拔隱形眼鏡,做事都有點卡卡的)。
然而指甲太長,還得先預約才能卸甲、再做新美甲。依照我指甲的生長速度,每隔大約三週就要做新美甲(每次大約花費1200元/2小時左右)
有狀況也不能自己處理,這兩年乾脆一直素甲至今了~
有場合需要就擦點指甲油或貼甲片也很方便!
❺ 習慣去洗衣店
以往喜歡買各種不同材質的衣物卻不了解特性。當時我就在洗衣店包月,所有衣服都交給洗衣店處理。
後來簡單生活後,我只選購幾種容易保養、適合我的材質,衣物量也大幅減少。處理起來很方便,也不需要再花錢去洗衣店。
(有些洗衣店會強力的化學藥劑洗滌,衣服也會越洗越薄,加快淘汰速度)

不做這些消費行為也已經至少兩年的時間了。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很大部分都是因為我懶,還有在專櫃上班帶給我的「容貌壓力」,讓我做了很多不適合我的消費。
很多消費都能夠替代,找到更簡單的方法。
順應自己的性格特質,一起慢慢練習專屬自己的簡單生活吧!

我是Louna,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簡單生活、閱讀、自我成長、憂鬱症、手寫字,或者是你想找一個樹洞聊聊天,歡迎來到我的IG@Na個樹洞
或是你想寫信給我,也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Na個樹洞|Louna
Na個樹洞|Louna
🌾書寫|閱讀|簡單生活。如果你生活中有些煩惱,我很樂意當你的樹洞。樹洞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