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涼拌結頭菜|搞東搞西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回鄉下給我的堂嫂捻香去,跟姐妹約好時間一起去,二姐說要拿菜給我,一大袋裡有高麗菜、青江菜、大蒜、韭菜、結頭菜、青蔥,夠我家吃一個禮拜。
從鄉下回來,前腳剛進門,後腳小叔夫妻剛好來訪,分給他們一點菜。結果弟妹不會料理結頭菜,我就沒分給她。
結頭菜我媽在世時她很喜歡種,煮排骨湯或涼拌都很好吃。今天就來做涼拌結頭菜,配白飯、稀飯很好吃。
材料
  1. 結頭菜一顆
  2. 鹽適量
  3. 辣椒半條
  4. 大蒜三顆
  5. 醬油半茶匙
作法
  1. 結頭菜削皮切片,用鹽先醃一下,出水再把水倒掉。
  2. 再放辣椒、蒜末、醬油拌一拌。
  3. 放入冰箱冷藏半天就可享用囉!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