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的傷或許不會少,但至少痛,可以少一點】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陪蜜蜜去做第二次冷凍治療,原本蜜蜜很擔心,因為第一次治療時,她甚至痛到吐了。

第一次是爸爸陪著她,這次,換我陪著她。
吃完飯後,我們手牽著手,一起走到診所。

「妳會害怕嗎?」在診間等候時,我輕聲問她。
「有一點點,但不像第一次那麼害怕了。」她說這句話時,臉上仍流露出一絲絲的不安。

「沒關係,害怕也沒關係,等一下醫生在幫妳治療時,如果太痛的話,可以抓緊媽媽的手。」我握著她小小的手說。

走進診間後,醫生看到她的腳復原狀況不錯,再做幾次療程應該就會完全復原。進行治療時,蜜蜜緊握著我的手,沒有發出任何一絲哀嚎聲。

醫生看了很驚訝,問她:「妳不痛嗎?居然這麼勇敢沒哭?」

蜜蜜微笑著對醫生說:「其實很痛,可是有媽媽陪著我,感覺就沒那麼痛了。」

我聽著這番話,內心感動不已,因為我也是如此。

即使再痛,知道有人陪著,
疼痛好像就少了那麼一點。

即使再累,知道有人愛著,
疲憊好像也少了那麼一點。

走出診間後,我們到全聯採買隔天的早餐。蜜蜜看我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主動幫我拎起了其中一袋。我們各空出一隻手,手牽著手,一路聊天回家。

我們天南地北地什麼都聊,聊在學校發生的事情,聊我在工作上遇到的困境,好難想像當年那個好軟好小的小嬰兒,現在可以居然跟我對答如流。

我很喜歡的一位親職作家-#汪培珽,曾說過這樣的一段話: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從孩子的五歲到十五歲,唯有這黃金的十年,你可以前一秒鐘跟他像好朋友般說話;後一秒鐘,他卻可以帶著天使般的臉龐依偎在你的懷裡睡著。如此美妙的特別感覺,只有十年可以享受,一旦錯過,機會將永遠不回頭。」

怎麼孩子都還沒十五歲,
我就已經開始在捨不得保存期限的到來?

儘管孩子都已經上小學了,我們還是一樣每天抱抱睡,嘴巴碎念著:「你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自己睡啦?」卻仍享受著孩子依偎在懷裡的溫度。

在微涼的天氣裡,恰到好處的溫度。

養兒育女,是人生中最辛苦,
卻也是最甜美的一段時光。

現在好盧好黏的你們,現在好愛討抱抱的你們,
或許再大一點,就不會想盧我黏我,
或許再大一點,就不會想要討抱抱。

所以即使現在已經重到快要抱不動,
還是願意抱著你們、黏著你們,
享受著我們最親密的育兒時光,
讓父母的賞味期限可以延長久一點。

等到哪天你們都長大了,
就算到時候父母的賞味期限過了,
願我還能是那個,在你們跌倒受傷時,
能夠握緊你們的手,
讓你們的疼痛可以少一點點的媽咪。

受的傷或許不會少,但至少痛,可以少一點。

寫下這些文字,記錄著我們的點滴,
等妳們長大後,至少我還有這些文章,
可以讓我細細回味著,
和你們在一起時,那個名為「幸福」的滋味。

#和你一樣都是媽
#父母的賞味期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