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夢境與現實顛倒,我才能再遇見你一次嗎?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天使的存在嗎?
在這個世界上,他是我最希望能夠永遠幸福的人,也是我會願意為他無私付出的人。因為他就像天使一樣,總是貼心地為別人著想,他身上有一股神奇的正能量,能夠讓吝嗇的人變大方、讓暴躁的人變溫和、讓冷血的人有溫度、讓我相信人性本善的例子真的存在。
他是一個華僑小孩,在他六歲那年,我們遇見了彼此。一開始接觸的時候,他只會講英文,於是我就盡可能用所有我會講的英文與他溝通,但很快地,他的中文能力大幅提升,所以我們的對話開始慢慢切換至全中文對談。
有一次,我們走在台北車站的地下街,突然看到夾娃娃機的我,告訴他說我很想要玩,正當我興高采烈地拿出錢包時,才發現身上沒有足夠的錢,我頓時感到非常落寞,站在一旁的他見我一臉失落的樣子,便主動遞給我他的錢包,讓我用他的錢去玩夾娃娃機。還有一次,我獨自一個人走在偌大的台北車站,因為不熟悉北車裡的動線,因此迷了路,當下我立刻想到他,於是傳了訊息給他求救,他也二話不說跑來找我,並帶我走出台北車站。
看到我用手機在看《終極一家》時,因為擔心螢幕太小,我長時間觀看會傷害視力,於是他主動讓出電腦給我,並且在英文鍵盤上蓋印有注音符號的墊子,再將電腦設定成中文讓我方便使用,完全不像其他小孩只顧著搶電腦。
我站在水晶教堂前自拍,個頭比我還矮小的他,卻幫我撐起了傘遮陽。
在我上台領市長獎時,大家都沒來得及拍到我領獎的畫面,但他反應快得直接拍下了那唯一一張照片。
我們還回沒到家,他就主動幫我們開好冷氣了。
他經常在機場、馬路上幫我拖著沉重的行李。
他在美麗華誠品書局,送給我一本我非常想要的書。
我跟朋友模擬考英文錯了同一題,怎麼樣都解不出來,於是我們在麥當勞讀書時,就去問身為華僑的他,而他也耐心地教導我們。
在我生病住院時,他會傳LINE語音關心我說:「你怎麼住院了?我很傷心耶」
在我摔傷時他也會傳訊息告訴我要我小心一點,注意安全。
他會跟老師說:「老師,前面有一灘水,小心喔!」
他會投其所好,給我看pusheen貓情人節影片,畫面中貓咪做出招財的動作很可愛,讓我很是喜歡,他還因此送我黑貓造型的帽子,以及pusheen貓的眼罩。
在寶可夢盛行的那段時間裡,我跟他曾經一起去抓寶,彼此都玩得很開心。
我向來是個小氣的人,但只要看到寶可夢就會想到他,幫他買一個周邊商品,因為他對我的好,讓我也想盡可能的對他好。
我家樓下賣麵的阿姨都會主動加菜給他,因為他很有禮貌也很貼心。
人性本惡這種東西,我完全沒在他身上看到,在他身上,我只看到了我無法想像的善良。
有一陣子我一直做著類似的惡夢,夢到在他快要滿十四歲那年,他生病了、得了癌症。在那個夢裡,他因為化療不能曬太陽,我便為他撐起遮陽傘,並計算好角度、隨時調整,只為了能夠幫他抵擋炙熱的陽光。我還夢到我握著他的手,夢裡的他已經水腫、冰冷、無力,但我從表情跟反應能感覺得到他也想回話給我,卻因為昏迷而無法說話。我一直嘗試和他對話,和他分享我的生活,希望他能夠醒來再陪我聊聊天,他的心跳、血壓對我們說的話都有反應,雖然他沒有醒過來,但我相信他聽得到我們對他說的所有真心話。在他癌症復發臨走前,曾經對我們說:「對不起,我的病都不會好,又要花你們的錢。」。有一天我甚至夢到,在病房裡,他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我站在床邊一直握著他的手,直到他心跳變成一直線。到後來我一直夢到我們還在火葬場。
我開始覺得這些夢過於真實,於是我將那陣子經常做的惡夢告訴他,他也才告訴我,他夢到了一模一樣的夢。他說他夢到自己就是那個生病的小孩,臨走前說了一些像是預言的話,在那個夢裡的他似乎看到了一個我們看不到的畫面,他喊著:「媽媽,你離我好遠啊!」、「我變成女生了,我有兩個哥哥,我是那個妹妹。」我問他「我們待在一起嗎?」,他說:「對!」
他告訴我,他常常會莫名落淚,他說經常會有像是別人的悲傷記憶浮現在自己腦海中,有時候感覺很真實,就好像真的發生在他身上一樣,說完這些,他看我臉上露出幾分難過的神情,便安慰我說,或許,我們夢到的是他的前世,雖然上輩子的人生並不長,甚至最後是因為病痛而離開的,但他應該過得很幸福吧,因為在那個夢裡,還有我一直陪在他身邊,還有我陪著他面對一切。而這輩子,他過得很幸福,也很幸運能與我相遇,上輩子缺失的那些幸福,這輩子他會和我一起補上!
-
原版故事:想再見你一次的L
改寫:解Yo雜貨店
願這世上所有的天使,都能被溫柔以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