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惡的距離 (2019)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與惡的距離》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開口說話。
你不是我,所以永遠無法體會我的感受。可是沒關係啊,我現在說給你聽。請你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慢慢地說;也請你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地聆聽。
思覺失調症患者、患者家屬、為殺人犯辯護的律師、律師家屬、殺人犯家屬、受害者家屬、媒體工作者、精神科醫生、社工師......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黑洞。

他討厭吃藥,因為吃了藥後的世界,一切都慢半拍,他感受不到以前的自己。心像湖泊,投入無數石子也激盪不出火花。人們射在他身上的眼神如刀,他覺得好痛。

他非常努力想要在家庭與工作間取得平衡。他為所有被社會否定的人辯護,卻讓自己最愛的人失去庇護。他還在努力,成為心目中理想的自己。

笑是她的武器,因為她知道她不能倒下。「會好的!會好的!」她大聲的對著自己說。還好她沒有和那種男人結婚、還好她的弟弟沒有出事、還好飲料店依然屹立不搖。

她去了趟戲院、與家人一起放風箏,然後見了以前不肯多看一眼的他們。想到兒子,她依然會落淚,但現在的她,開始記得「希望就在雲的後面。」

她重新開始生活。她和他也是。他們都是。

有些問題永遠也不會有答案,一如有些傷害永遠無法痊癒、有些痛苦永遠無法消失。可是,請給他們、或給自己一個機會,抓住那道光,離開黑洞。
「為什麼是我?」
「可能因為,你比較勇敢吧。」
別放棄自己,也別放棄對話的機會。也許,我們可以因此而更靠近彼此,讓世界多一點溫柔。

ps. 故事最後帶到「修復式司法」欸好感動!編劇的功課真的做好做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