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兩個方法,避免讓自己成為給別人帶來壓力的約會對象(#156)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我們一般來說都不希望我們的約會對象會給我們製造壓力,所以我們去學習辨識一些徵兆,當我們感覺到我們的約會對象身上出現了相似的狀況的時候,我們就會去思考是不是要繼續和他約會,我們知道這可以幫助我們的感情生活不要碰到太多爛人。不過,如果我們想要的是有品質的感情生活,那我們可不只需要避開那些會給我們製造壓力的約會對象,我們自己也不能讓自己成為會給別人製造壓力的人。會給人製造壓力的情況之一就是把自己的情緒甩給別人,讓別人被迫要分擔你的情緒。為了避免這種狀況,我們就必須學習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在這個方面我算是小有經驗,這邊有兩個方法可以分享給大家。

運動,最好是鍛鍊

已經有非常多的醫學及心理學研究都有提出運動鍛鍊有助於改善情緒困擾。在國外的研究中已經提出:「Among its many health benefits, consistent exercise is an effective antidepressant.(在眾多對健康有益的活動中,持續鍛煉是一種有效的抗抑鬱手段)」。雖然我過去沒有特別讀過相關的報導,不過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說從我開始接觸健身之後,確實很大幅度地感受到了鍛鍊對於我穩定情緒的幫助。在研究中也提到「The overall conclusion of their review was that exercise “3 to 5 sessions per week, for 45 to 60 minutes per session, and at a moderate to vigorous intensity” has antidepressant properties similar to that of medications in reducing depressive symptoms in individuals with unipolar depression.(他們審查的總體結論是,“每週鍛煉 3 到 5 次,每次鍛煉 45 到 60 分鐘,強度適中”具有抗抑鬱作用,與藥物在減輕單相抑鬱症患者的抑鬱症狀方面具有相似的作用。)」所以我也推薦大家,如果希望可以減少情緒對自己造成的困擾,可以嘗試去培養運動習慣。

學會課題分離

課題分離是這幾年非常受到矚目的一個自我療癒的技術,有非常多相關的作家或意見領袖都有就這個技術提出一些看法。雖然每個人可能對於課題分離的看法都不太一樣,但他們的論述都有個交集:專注在自己能改變、能做的事情。而我的看法是這樣的:我們的每一天生活中存在著非常多會影響到我們的情緒的大大小小事情。其中有些事情發生之後,我們可以藉由分析檢討其中的緣由以及提出解決方案,藉此來減緩自己的情緒問題,但有些則不行。這邊的重點是這些我們沒辦法透過自身努力來解決的問題會持續累積,如果累積過多,會影響到我們的一些外在行為,有可能不自覺地就對別人發脾氣,就讓我們成為了我們原本不想成為的那種人。但我之所以我要稱課題分離為一種「技術」,是一種需要透過學習而熟練的能力,無法單靠理解概念就做到,而我也是用了幾年的時間才把這個技術學起來的。今天因為文章篇幅的關係我就先不介紹我是怎麼學起來課題分離的技術的,也許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結語

一個有品質的感情生活,通常是雙方都努力減少自己的情緒會給別人帶來的影響。盡力在先處理自己的情緒困擾,如果有必要再來雙方一起解決實質的問題。但其實有些人他們期待的並不是有品質的感情生活,他們只希望可以把自己的情緒問題甩給另外一個人。如果他們本身具有很高的價值,或許對方還可能會多少犧牲一點。但我在看一些網友們在討論感情的困擾,很明顯就是對方明明也沒多少價值,當事人卻不知道為什麼要留在那段感情裡面委屈自己。當然我們不是當事人,沒辦法體會當事人的心情感受。所以我們能夠從他們的文章中學到的,也就只有盡力不要讓自己成為那種會給人製造壓力的約會對象。今天寫的這篇文章,我點出了兩點可以努力的方向。如果大家覺得還有什麼好方向可以幫助我們處理好自己的情緒,也歡迎提出來討論。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