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今天也沒有和任何人對話就結束了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啊,我就難相處。

我知道,方格子上很多作者們,為了宣揚自己的好作品,非常用心熱情的經營自己在方格子上的人際關係。互動熱絡,一篇文章得到好多的笑語與淚水做為回饋,禮尚往來,互贈愛心,是基本禮儀。

看著這些人氣旺的優秀作者與文章,不禁心生敬佩。
畢竟,我真的不喜歡與人互動。

我會為了思考如何回覆朋友在臉書上的留言,暗自困擾好幾個小時。方格子上也一樣。(誠實如我)

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書時,覺得書名實在是太幽默、太親切了,不讀,對不起自己。
今天也沒有和任何人對話就結束了。古山有則。涂紋凰譯。高寶出版
當你聽「孤獨」這個詞的時候,會想到什麼呢?(p.3)
嗯,我喜歡孤獨的狀態。孤獨,也就是我有與自己相處的時間,我喜歡靜靜地聽音樂、靜靜地做運動、靜靜的閱讀。孤獨於我,並不負面。
糟糕,我好像直接句點這本書了XD

其實,與其說這本書是為了教大家如何面對「孤獨」,倒不如說,這本書是在告訴大家,須確實感受、承認自己心中的負面情緒,並試著用健康、正確的方式予以排解、照顧自己。
例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60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Iris的書櫃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2會員
74內容數
有我讀的,也有給孩子讀的。聊聊看過的書,寫寫當下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