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位的小啟發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和神隊友剛好有事外出,兩人辦完事情後有點嘴饞。
車剛好開到石牌商城附近,索性就揪著神隊友去吃臭豆腐。由於那邊的停車場不多,我們繞了好幾圈,始終找不到停車位。
當下的心態很堅持,就想著無論如何就是要找到停車位!
隨著一分一秒過去,吃東西的興致也被找停車位的焦躁感給澆熄。
我們對視了一兩秒後,我開了口:「算了~找不到就回去吧!不吃也沒關係。」
心態上是泰然面對,畢竟只是嘴饞而已。
幸運的是,在釋懷的當下,眼前就有一台車就開走了。我們倆人超級開心,停了車後,前往臭豆腐的店家。
正當我們在前往臭豆腐的路上,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繞了好幾圈都沒有停車位,卻突然多了兩三個停車位,而且這些停車位離臭豆腐的店超級近,看到的當下,兩人相視而笑。
其實我很常發現自己有這樣狀況,尤其是搭計程車的時候,越想搭的時候,越沒有車,但是一搭上車後,就發現2﹑3台車都是空車。
當下我就和神隊友說:「真的很有趣,當我覺得放棄的時候,原本執著的事情,就會隨之送上門了。」
神隊友說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話:「其實不是放棄,而是放下。放下執著的念頭,很多的事情就會如你所願。
放棄和放下,只有一字之差,卻有不同的道理存在。
放棄就是遇到困難和窘境,決定轉身就走;放下則是坦然面對,持續做該做的事情,值得自我提升與成長之後,回頭一看,當初的困難與窘境也能輕鬆面對。
山不轉,路轉,轉換自己的心態,其實生活會過得更加順心愉快。
    Margie創業小時光
    Margie創業小時光
    留日碩士,創業2年,喜歡寫寫東西,尋找失落的創作和文字靈感以及創業大小事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