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9蒲公英的口試研究室:中華郵政口試特訓班line開課通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課時間:12/10晚上9:30分(理想狀態,若有更動另行通知)
開課地點:line班級
對象:已通過審核的學生

課程內容:
1如何寫出
可以展現這個工作所需要的某項能力特質,
並具備渲染力可以感動口委的故事。

2即使不知道答案,也可以得到分數的方法。
3自傳的撰寫重點。
4開始解題、擬真口試。
5複習上次課程。

課前準備:
1請把上次交代的功課,確實完成,
我.非.常.不.喜.歡.不.寫.作.業.的.學.生!

2把我的文章看熟並抓出重點。

蒲公英的閒聊一二事:
1這周六應孟蓁的邀約,準備第三屆的實體口試,
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
記得上一次來參加的考生,
有在新竹服役的女士官、在牧場工作的牧場青年、辦理車險的考生、還有曾在台積電廠房服務的中年大叔等等。

這次在新竹工作的輝哥沒空,我只好先上了,
不然以往都是我跟輝哥擔任口試委員,
對考生進行一切比照真實口試的擬真口試,
少了好夥伴輝哥有點寂寞啊!

記得上一次,那個曾在台積電廠房服務的42歲中年大叔,
因為沒把我交代事情做好沒做好功課,回答的2266,
被我狠狠地訓了一頓,
壓力是成功的催化劑!
這位大叔經過反省與拼命練習後,
這位大叔上榜了,
很高興聽到他上榜的消息,彰化外勤第二名!
上一次來參加實體課的考生超過一半上榜,
希望這次也是!

2最近工作很忙,小孩也要月考,分身乏術,
所以,請你不要隨便丟一句:老師我跟你約明天喔!或是幫我看自傳!
自我感覺良好式留言,
我說過了,
輔導口試,
這是我的興趣,不是我的職業!
我可不是閒著沒事,坐在電腦前,等著你來讓我輔導!
我只有「閒暇的時候」才能來做這件事!

建議這樣自我感覺良好的考生,
如果你趕的話,需要有人幫你改自傳,
建議你去找補習班,
只要錢到位(4500~6000元或更高?),補習班的專業老師們,
很樂意用他們的專業讓你換得上榜的機會,
等價交換,
我覺得很公平,補習班之所以能以此為業,
師資教材應該有一定的水準,
其實,是個不錯的選項唷!
不妨認真考慮一下!

除非我很明確地跟你說
把你的自傳傳過來,
讓我看一下,
我才會就你的自傳給你一些修改的方向,
千萬不要隨意丟自傳給我,然後跟我說某某時間之前要看完,
甚麼時候要,
這樣的考生,一.律.不.理!

還有,請不要認為你來找我,我就一定要教你,
對我情緒勒索,
想上榜的是你,不是我!
自助人助!

別人不幫你是正常的!
憑甚麼要一個陌生人,將他累積近四百人的輔導經驗,
所淬煉出的口試得分技巧,
傳授給你,讓你上榜呢?
請你說服我,為何要教你?

如果你帶著禮貌來找我,
我會就我的專業回答你的問題,
也許我的建議是讓你充滿挫折,是殘酷的,
但卻是真實有用!
因為那就是實際口試中會出現的對話!
口委會攻擊你的部分,
與其考試中才發現問題,困窘支吾其詞無法回答,
不如現在就發現!
至少還有機會補救!

3學生似乎收太多了,
原本只想先收30人,一個班,
等筆試放榜後,再收30人,一個班,
共兩個班,
現在已經超收了,一班80幾個學生,

這樣就勢必要調整教學策略了,
不然會大大影響我的教學品質!

4實體課是因應友人的邀約才開的,
代價是一杯飲料,
預計1個半小時,
採擬真口試。

5有些考生雖然動機還不錯,
但,講的時候,
像是在背書,沒有熱忱,
這樣是沒辦法感動口委的,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獅子棒棒_《Dandelion's Dream 蒲公英的夢想》 🦁獅子座的我看到有獅子的好書, 幾乎從不放過, 今天就來聊聊這本《Dandelion's Dream 》, 購自童里繪本洋行, 感謝小萩的選書好品味, 我從來沒有一次空手而歸。 🦁來看看這本書, 按照慣例先來看封面, 看看這滿頭金毛(黃毛?)可愛的小獅子, 明亮的黃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6-04
    蒲公英的約定 I 粉彩教學跟隨直覺帶領,今天發出一張蒲公英~~ 也來分享創作過程。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4-19
    蒲公英的旅程人生就像蒲公英 看似自由,卻是身不由己 風一吹 踏上不可預知的旅程 旅途中看到了一幕一幕的 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漸漸地蒲公英學會了 相處、接受、放下 也明白世間本就有著許多 自己無法預知未來 更明白 “學習”的重要性 未來掌握在自己,不隨波逐流 現在有多自律,未來就會有多輕鬆
    avatar
    冰心
    2023-10-10
    藥草女巫的魔法櫃-蒲公英的魔法蒲公英,源自法語“dent de lion”,又被稱為“獅子的牙齒”。曾有一段時間,外表可愛的蒲公英被認為是一種“雜草”,但其實蒲公英可是效用頗多的植物,可以入菜、入茶,也是功效很多的魔法植物。 蒲公英被認為是“實現願望”的藥草,起碼一部分是啦,可以許願的部分是蒲公英蓬鬆的白頭的部分,也就是它的種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03
    1111208 心情小記一個人適應新的環境需要多久的時間?適應新的人事物又需要多少時間? 隨時年歲的增長,隨著歷練的增多,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越來越快的適應新的事物。 舊的環境,舊的人事物,有個新的名詞叫「舒適圈」,卻不是所有「舒適圈」都真的舒適,或許這個舒適圈破舊、佈滿傷痕、充滿壓力、沒有快樂.......。但它卻是最為熟
    avatar
    向日葵的天空
    2022-12-08
    1111206 心情小記窗外的雨滴滴答答的下著,在深夜顯得格外清淅,今天又該是濕濕冷冷的一天吧。 平板上播放著一齣因為熟悉,因為喜愛劇情,已不知重看過多少次的戲劇。 眼皮有些沉重,夜深了,該睡了吧。 和自己說聲~晚安~
    avatar
    向日葵的天空
    2022-12-05
    1111204 心情小記突然想起了年輕時候打發時間的「民歌西餐廳」。 常去的,不是西門町裡知名的民歌西餐廳,是在板橋一間位於二樓的一間名叫「慕情」,不算大的民歌西餐廳。 總喜歡在假日時,從開店坐到晚上快打烊前,聽著當天的每一位歌手唱歌,偷偷的錄著他們的歌聲,做人偷偷摸摸時,那種膽顫心驚的感覺還記憶猶新。雖然從歌手口中得知,
    avatar
    向日葵的天空
    2022-12-04
    1111021蒲公英的口試研究室:111年高雄校護聯招陳小姐29歲上榜心得 / 取個好名子很重要 / 神隊友助攻 唯有透過自己思考,才會講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幸好老師有敲醒我,沒有放棄我,我才能壓線上榜! 壹、111年高雄校護聯招陳小姐29歲上榜心得 一、考生背景介紹 我畢業後就在醫學中心工作總共6年,工作輪班久了,一直想換工作,也想過很多出路向是廠護,但很多薪水條件也沒那麼理想, 陸續考過兩次校護考試,之前有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
    2022-11-04
    1111026蒲公英的口試研究室:31歲廚師中鋼機械上榜心得分享 / 非本科大學運休系畢業 / 通過考驗值得一幫的考生 在練習時死100次,總比真的上戰場被殺死1次來得好, 記住!你來找我不是要來聊天的, 你.是.要.來.上.榜.的! 壹、31歲廚師中鋼機械上榜心得分享 一、考生背景介紹 我在一家餐廳工作了4年,因疫情影響110年12月老闆宣布要結束營業,於是我在111年1月正式面臨失業, 也因為31歲的我遭逢這突如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
    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