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ra是什麼?對我工作加分嗎?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聽過Coursera嗎?你還在考慮是否要通過線上學習或是要使用哪個平台,來增加自己職涯的優勢嗎?這篇文章我將介紹給你,到底什麼是Coursera以及要花多少錢才能使用它。

Coursera是什麼?

Coursera 是一個線上學習平台,提供各種學科、認證以及學位課程。包含資訊科技、人資、行銷等。
它是由史丹佛大學兩位教授於2012年所創立的。我自己上了許多Coursera的專業課程(Specification),它是由多門課程組合成的認證課程,這種課程能保證你獲得更深對某方面領域的了解,也能夠放LinkedIn或是其他工作履歷,在面試的時候,能證明你願意花時間投資自己,以及強烈的學習動機。

Coursera 是免費的嗎?

Coursera許多課程都是免費的,但如果你需要得到它的認證,在課程完成後你需要再付費,所以可以不用急著一開始就付費。
另外Coursera提供訂閱課程,月費是59美金,年費是399美金,換算台幣目前分別是台幣1811元以及台幣12252元;這個方案叫做Coursera Plus,透過這個方案除了部分學位課程外,幾乎所有的課程你都能學習,並且得到證書;我自己已經訂閱超過一年,並且拿到許多Google的認證,覺得十分划算!

Coursera對我的工作有用嗎?

Coursera的課程幾乎都十分扎實,如果你認真學習裡面的內容,絕對是有用的;我的背景是計算機工程,但是我在這裡學到許多的商業專業內容,我將它們應用在我的公司上,不管是在做商業決策還是做行銷推廣,這些都是我原本學習過程中沒有接觸到的專業知識。
另外,當你完成一門課程後,或是獲得更完整的系列課程,它會提供給你數位的認證,這都是可以直接放在你履歷上證明你願意花時間學習,並且達到某個里程碑。比起看完許多書,我覺得這更實際。

Coursera認證有用嗎?

你當然不能拿這個認證直接保證獲得一份工作,但透過認證你能提高你被召聘人員或是面談時主管看到的機會,重點是你從課程中學到了什麼,以及你如何應用這些知識,而不僅僅認證本身。
就像許多學位一樣,它是讓你被注意到的一項因素,而不是一個保證。但Coursera的認證被Google、IBM以及PwC所採用,或許台灣公司不會直接採用但它列在你的履歷上時,絕對是一個加分項目。

結論

Coursera是一個相當優秀的線上學習平台,除了Coursera外我也使用過Udemy以及eDx,但我還是習慣在Coursera上學習完整的課程。
如果你喜歡學習,並且根據自己的步調學習,也想要學完以後能夠分享給未來雇主,我相當推薦你使用Coursera!
Aloma
Aloma
旅法工程師,分享Web Programming、線上學習、與法國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