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品牌的不斷創新:Lazer "KinetiCore" Strada 安全帽開箱、使用心得分享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00多年前的Lazer安全帽(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LazerHelmetsMoto/)
Lazer, 一間由比利時人於1919年成立的安全帽品牌,它的歷史可是比成立於1921年的Shimano還要早上兩年呢。
那時候的安全帽可不比今日,而是比較像是用皮革製成的頭巾。
最早是提供給摩托車騎士使用;但與其說是有防護功能,我認為更多數的時候應該只是為了保暖。
因為比利時人對自行車運動的瘋狂熱愛,所以Lazer也開始推出了自行車用的安全帽。
基於同樣對自行車運動的熱愛,Lazer在2016加入了Shimano的大家庭,成為了Shimano的一份子。
其實這方面的合作或是聯姻,在自行車業是很常見的。
國際品牌其實都是努力在增加自家品牌的產品線好完善其Portfolio (產品組合)。
而在取得Lazer後,基本上Shimano除了輪胎跟車架外,整個自行車乃至於人身部品都有了自已的商品。
其實Shimano也有推出過自已的碼錶、背包、運動攝影機…但是那些市場實在是太競爭了,還是交給專門的廠商吧。
Shimano也是很勇於創新的公司,二十多年前也有推出高爾夫球具。
總之,打從Lazer成為Shimano旗下的品牌之一,我安全帽的首選就是Lazer啦~
這次要開箱介紹的就是Lazer最新推出並擁有獨家專利的"KinetiCore"的二級公路車安全帽"Strada"。
安全帽其實也是一種消耗品,對打工仔來說,有一級的科技但是二級價格的Strada是CP值非常高的選擇。
這款安全帽跟市售的安全帽有什麼不同呢?
最大的差異就是在"KinetiCore"科技!
何謂"KinetiCore"科技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以下三司達官方的介紹作深入的了解。
但是我知道現代人懶得看長文,只愛看抖音跟Reels,所以讓我用一句話簡單說:
就是參考飛機和汽車工程中的「防撞緩衝區」來設計自行車安全帽,以達到安全、輕量化、舒適、透風的最佳化!
聽起來很屌對吧?
沒錯,而且這個設計還得到了維吉尼亞理工學院的五星評測!
跟手遊抽卡一樣啦,要抽就是等抽到五星(SSR)再開始玩啦!
到這裡,我知道你已經快看不下去了,所以讓我趕快開箱!
產品規格介紹,如果是M size的話,重量為290g。這個價格我認為跟現在的主要公路車安全帽品牌的二、三級產品相比,是十分具有競爭力的。
Strada有九種配色,可以到以下三司達2023的目錄參考更多型號。
型號中的AF代表的是Asia Fit,它更符合亞洲人偏橢圓的頭型。
但還是建議到店家試戴喔。
考量到自身騎乘與使用習慣,我選了較耐髒的鈦色。
KinetiCore科技的Logo
目錄上寫有23個透氣孔…說實話,我沒有算XD。現在早上騎車會冷,我都載小帽,根本不在乎有多少孔。應該要等天氣比較熱時才會有感覺。你可以看到Lazer logo下方有不同顏色的材質,那個地方就是給你掛太陽眼鏡的。
現行的旋轉衝擊技術(MIPS=Multi-directional Impact Protection System若照字面意思,可翻譯為多項衝擊保護系統)和KinetiCore之間差別在於,KinetiCore是將此技術內置於安全帽,這種作法具有多種優勢,能減少產品重量以達到輕量化,有助於通風透氣以提高貼合度和舒適度,同時減少塑料的使用。 整體來說,KinetiCore為更好的設計提供了全新的技術。
實著照。我的頭算是比較小的,我載M size+小帽,在騎車時,安全帽可以穩穩的固定住。但是如果沒有載小帽的話,就必須要再調緊個一格。
這裡是調安全帽大小(深淺?)的地方。我是直接用預設值3。如果以後不載小帽應該要到4。
安全帽後方有可以掛LED燈的孔位。而上方像履帶的構造叫ScrollSys是讓你調鬆緊的,我都叫它履帶。因為履帶還蠻大的,所以調鬆緊挺方便。相較於之前的旋鈕設計,我認為更好用,而且很好上手。
職業車隊選手戴的是一級的Vento,非常適合實力與財力兼具的你!
最後,自已家的安全帽只有自已說好,未免會被人說是老黃賣瓜。所以我特地拜訪了朋友的咖啡店,請他試戴並且獲得了非常好的評價。總之,有興趣的朋友,請到特約店家實際配戴吧~我個人認為Strada是十分值得入手的公路車/瓜佛安全帽。值得推薦!
台灣各地經銷商地址如下: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