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變好了]唯有行動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人迷 womany Facebook 粉絲專頁
一心想要脫離餐飲業的我,上個月在超商做了兩天,是的,只做了兩天,離職的原因,不知道是我的心態沒有調整好,還是心理作用,總之兩天的時間,我覺得自己無時無刻,都處在一個很焦慮的狀態,雖然同事、主管,都覺得我的表現還可以,同事、主管人都挺好,但就是覺得很不適,於是在,幾乎沒有猶豫的情況下離職了,離職的那天,彷彿把捆綁自己的繩索解開了,感覺好很多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性盯著自己的心理狀態,時間一久,我變得很在乎自己的感受,連著兩天,都是一個很焦慮的狀態,就覺得自己,應該不適合這份工作,超商離職之後,就在想自己為什麼會覺得焦慮? 覺得是不是因為不喜歡社交,所以開始對服務業有抵觸? 還一度想要找份坐辦公室的工作,不過因為非常確定自己坐不住辦公室,於是轉頭又找了份賣場的工作,就這樣在賣場上了幾天班後,確定了並不是因為不喜歡社交,才感覺到焦慮,而是超商的磁場不好,把原因歸於玄學似乎不太理智~~
在賣場上班後,我的感覺是進到陌生環境的緊張,從超商離職到進賣場上班,這中間我並沒有做什麼心態上的調整,緊張是人之常情,而焦慮感,既不受控又很內耗,記得之前開始有病識感的時候,醒著的多數時間,自己都是處在一個很焦慮的狀態,長此以往,身心俱疲,因此我非常不喜歡焦慮感,所以從超商離職的決定,正確無誤
圖文轉至 女人迷 womany Facebook 粉絲專頁
本來想回頭去做餐飲,不過想想,如果又回去做餐飲,那不是又回到原點了? 看著人力網站,可以說是我挑工作的餐飲職缺,最後還是挑了服務業,不論前途,至少是另一種型態的行業,也算是有突破成長,跨出舒適圈的那種成長
我總說自己是一個特別沒有上進心的人,因為當別人在為升職加薪,拼命工作時,那怕我還在負債,我仍然只想領著基本薪資過我的小日子,或許是太早承受面對一些事,所以對生活的熱情被磨光了,又或是覺得債務一時半會也還不完,與其拿命去賺錢還債,不如慢慢來,還得完我幸,還不完我命,怎麼都比縮短壽命強
名片上的職稱,存款的餘額,對我而言,只是工作上,得做那些事,還有多少錢可以花,更高的職位=更多的薪水;更多的存款 = 更少的債務,其中的意義,大概就是這樣,而承受那些不是自己搞出來,卻算在自己頭上的債務,也是一種長大吧
圖文轉至 女人迷 womany Facebook 粉絲專頁
現在的工作,希望只是自己的中繼站,因為服務業,除了各式各樣的客人,工作內容似乎十年如一日,並不是說不好,但我非常不想把自己機械化,現在上、下班時間穩定,週休二日,似乎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之前就列了算是清單的表,包括要做什麼,可以怎麼做,怎麼開始 等等的事項,這些事都是興趣,如果小有成果,就變成副業,時機成熱後,就改成全職,就可以不用一直服務別人了~~~~~
曾有人說我計劃很強,就缺執行力,現在不用擔心身心健康,又有還算多的時間,可以好好的加強一下我的執行力,每天一點點的去做,能持之以恆的話,現實應該不會太骨感,明年的這個時候,再來回顧
圖文轉至 女人迷 womany Facebook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