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降職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聽到是這個要求,更不是要對自己動粗,謝主任放鬆的靠上真皮舒適椅背,右手推了下黑框眼鏡,原本情緒起伏模樣也收斂起來,只有一雙陰沉眼神不變,沉默審視著弗雷多。

  雖然這些照片不會造成太大傷害,但散播的話也會帶來小麻煩,他和上面的人既有情份也是利益關係,如果總是為對方製造問題,彼此關係生變只是遲早事情。

  所以謝主任一直記著交待,在公司內做事沒有採取什麼特別手段,更沒有動用外面勢力,尤其是萩野霞和弗雷多這兩個大老闆也關注的人。

  但他人生喜好不過色、財、權三樣,特別是色擺第一,而公司的良家婦女又有不同於風塵女子的韻味,因此才會死纏爛打不斷用隱晦方式騷擾萩野霞。

  只是,如果今天丟出這些照片的是萩野霞,謝主任倒不會覺得意外,那只不過是貓與老鼠彼此攤牌時候到了。

  現在卻是被戲稱為透明人的弗雷多有動作,從照片刻意的聚焦放大方式就可以明白,他是一個很「有心」的人,而且還是在一個業務上從不出大問題的老油條。

  這種喜歡隱忍的人,很難搞,尤其是在人人都注視的大公司。

  「我會看,去外面等,萩野霞結束後馬上輪到你。」拿下眼鏡,謝主任邊擦拭著邊說,他要試探一下對方。

  果不其然,弗雷多的回答馬上傳來。

  「不介意的話,請主任讓我在這邊等,關於等下萩野要報告內容,或許其中有地方需要我補充一些。」

  尾音提高帶有些許質疑的喔了一聲,謝主任大概明白弗雷多想做什麼,只是他沒想到這幾年來事不關己的透明人,居然也會有為人出頭的一天。

  或許,這兩個人私下有些什麼,聽說他們還是同期。

  不過這樣更好,如果玩弄萩野霞的同時還可以看到弗雷多崩潰樣子,爽快程度可不是一加一這麼簡單,而是相乘倍數成長!

  「那你就在旁邊站著吧。」

  「萩野霞,報告拜訪客戶結果。」

  一直在旁觀看著兩人明槍暗劍往來,現在終於輪到她,萩野霞像是完全沒有察覺到發生什麼事情,溫潤好聽嗓音平平穩穩的述說拜訪經過。

  「......先前小丁擅自更改交給客戶的成品,我將最初雙方合意成品重新送去,並且向其分公司負責人誠摯道歉並詳細說明,對方願意再給我們一次機會,這件事情我也自行向上頭申請處份......」

  「好了,剩下的就不用說。」

  對業務沒什麼興趣,謝主任很討厭這些無聊的報告,他對奇蹟公司的用處本來就不在這裡。

  萩野霞也從善如流的回覆,道:「是,既然這樣,主任沒事的話我就先出去了。」

  就在她準備轉身要拉開辦公室的高級隔音木門時候,謝主任聲音慢理斯條的剛剛好傳來。

  「妳手上工作整理一下,下個月和我一起出差去拜訪對方的總公司,大概一個禮拜,他們也是奇蹟公司的老客戶了,我們必須親自鄭重道歉,展現誠意取得信任才行。」

  聽完,但沒有轉過身,萩野霞依然緊緊握住門把,因為年紀看起來不再像以前光滑白嫩的手,上頭浮現一條一條青紅筋絡,總是流露溫柔風情的容貌漸漸扭曲起來。

  驚人變化正一點一滴的悄悄發生。

  「主任!我要向您補充一件事情!」

  驀然,弗雷多一聲大叫,打斷了萩野霞的驚人變化。

  倒是謝主任似乎早有預料,沒有任何驚訝表情,只是厭惡的道:「有話就說,不要叫這麼大聲,還是你以為喊幾句大聲的就可以把我嚇死?」

  「哈哈!謝主任真愛說笑話。」

  「你覺得我在說笑話嗎?」

  摸摸頭,一臉抱歉表情,弗雷多賠笑道:「當然不是,是我開玩笑習慣了,請主任見諒。」

  不耐煩的靠在椅背上,謝主任道:「快說,不要浪費時間。」

  「是這樣的,當初小丁送出成品前其實有來找我詢問意見,是我給出不恰當建議,這才導致出現擅自更改客戶成品事情,不如......就讓我陪主任一起去出差?」

  謝主任聞言,不屑的嗤笑一聲,挖好的洞有人跳進來了。

  「所以......當初其實是你慫恿小丁擅自更改客戶成品?」

  「不能完全這麼說,當時我並不清楚萩野一組的作業狀況,也不知道那已經是成品,只是單純出於指點想法給小丁建議,沒想到他會擅自更動成品,而客戶不喜歡且反應激烈這部份我確實該負上責任。」

  「啪啪啪」的雙手輕拍鼓掌。

  重新戴上黑框眼鏡,謝主任站起身來,走至旁邊台桌沏茶,側身斜眼的用餘光看向弗雷多。

  「很好,我欣賞誠實認錯並勇於承擔的人,從今天開始你就降為專員,下個月由你去出差向客戶道歉展現誠意,等下交一份事情經過報告給我,我會送到人事部處理。」

  只要事情經過的文件在人事部正式跑完流程,就可以將這罪名死死釘在這老油條身上。

  弗雷多臉上滿是難過沮喪表情,但心裡冷靜的逐字推敲,最後試著問道:「由我出差去向客戶道歉,那不知道主任您......」

  「有你這麼勇於承擔的優秀人才去道歉,我當然留在公司坐鎮。」

  聞言,弗雷多也知道自己踩中陷阱,於是他笑了,笑得很燦爛。

  謝主任為自己慢慢倒一杯茶,輕綴幾口後又倒掉,嘴中不斷念念有詞,既像是在嫌棄茶難喝,又像是在影射些什麼。

  「不服氣?還是你剛剛只是在說謊?」

  「怎麼會,我一直都很佩服主任您,下個月出差,一定帶回讓您滿意成果。」

  似是覺得對方的佩服兩字太虛假,謝主任不耐的揮揮手,道:「好了,沒事的話都出去,弗雷多,桌上這份專案我會另外找人接手,你好好想想怎麼向客戶陪罪就好。」

  萩野霞與弗雷多聞言,齊聲說著。

  「謝謝主任。」

  兩人走出辦公室時,趁沒人注意,萩野霞在弗雷多耳邊輕聲道:「下班老地方見,我有事跟你商量。」

  幾名八卦和離辦公室近的人,注意到兩人出來,一人神色溫柔和煦,一人滿臉沮喪懊悔,皆好奇裡頭發生什麼事情,只可惜密閉隔音效果太好,剛剛完全聽不到。

  不過,沒有等他們好奇太久,答案就自動揭曉。

  辦公室木門重新打開,前額微禿的謝主任走出,大聲宣佈道:「從今天開始,弗雷多組長被降職為專員,負責職務依然不變,但手上重要專案會暫調給其他人處理。」

  部門資格最老的兩位組長都被降職,而且其中一位還是萬年老油條,這讓許多人更加好奇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才會讓弗雷多這個透明人也翻船。

  「陳佳宜。」

  「是,主任。」被叫到的年輕漂亮女孩立刻站起。

  「妳來辦公室一下。」

  命令突來,再加上兩名組長事情,一時之間陳佳宜露出微微猶豫神情,這種抗拒反應讓謝主任胸口火氣更盛。

  「怎麼?不想接手你們組長的專案了?他可是已經都做好,我現在只需要一個人來完成後續修飾而已,妳若是太忙我也可以找別人做,嗯......貝琪也不錯。」

  陳佳宜知道,那個專案是上級部門直接交辦的任務,通常只有組長才有資格處理,如今已經完成可以省下辛勞不說,後續修飾結束交上去填的還會是自己名字。

  不僅有份憑白得來功勞,還是一個可以在老闆們面前露臉機會!

  只是,不知道自己還要付出什麼代價,但她想往上爬的話也沒得選擇 只能見招拆招了。

  「抱歉,謝主任,剛剛只是愣住,沒想到進公司才幾年時間,居然有機會負責專案,我現在立刻過去。」

  天上掉下的魔鬼禮物,心裡拿捏的道德底線,陳佳宜知道自己就要開始像前輩萩野霞一樣,走上一不小心就會跌落深淵的平衡鋼索。

  唯一一點不同的是,她有要完成的目標和向上的野心。

  她不覺得自己能力輸給誰,一定會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1.荒謬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早晨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3.陳佳宜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4.透明人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新鮮人必看!主管提醒的5件「我不知道卻基本的」職場注意事項剛踏入職場,就像是一隻初出茅廬的小雞,對一切都感到好奇和新鮮。然而,在這個充滿競爭和挑戰的環境中,如果沒有做好準備,很容易就會迷失方向,甚至跌跌撞撞。許多職場新鮮人往往因為缺乏經驗,而犯了一些看似基本卻容易忽略的錯誤。這些錯誤不僅會影響自己的工作表現,也可能會給主管和同事留下不好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6-03
從零轉職工程師,你可以做的 5 件事想轉職工程師嗎?這篇文章整理了5個關鍵建議,包括物色職缺、在Github上累積Side Project、刷題、刷經歷或學歷、自學或上線上課程。在這些建議中,你可以找到一個適合的起點以便開始你的轉職之旅。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的米克斯
2024-03-10
精準成長:打造高價值的自己!發揮潛能的5件道具 - 鏡子、橡皮筋、畫布、彎路與梯子 1.鏡子 - 自我 自我覺察 先認識自己,才有熱情與使命。 一個人不夠誠實面對自己,就無法成就大事。 人的一生有兩天突破成長,出生的那一天,以及發現人生意義的那一天。 鏡子 想為自己增值?先看到自我價值,並找到一個關鍵字。 相信自己,才能看到自己。 個人成長,需要投注時間和精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1-29
5件職場不能做的事!職場沒有你要的公平1.你要的公平與正義職場沒有 「弱者要公平,強者要特權。」 2.衝突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連保護自己的能力都沒有! 「成熟的人不怕衝突,因為你知道,你是可以掌控一切的。」 3.什麼事在職場絕對不能做?
Thumbnail
avatar
烏龍深珊
2023-10-25
從菜鳥到專業人士:提升職場形象的關鍵,5個職場人必知的email撰寫技巧在現代專業生活中,撰寫有效的電子郵件是一項不可或缺的技能。透過適當地使用副本、回覆,以及精心撰寫的主旨,您可以確保您的郵件傳遞信息的同時也保持專業形象。記得在發送前仔細檢查,確保一切井然有序。藉由遵循這些建議,您可以成為一位出色的電子郵件寫手。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08-24
新鮮人必知!5個職場菜鳥求生術無論是剛入社會的職場新鮮人,還是剛轉職換工作的新入職者。進入新環境,除了認真學習、積極主動,且能做好本份內的工作外,更多時候,關乎職場人際關係裡的互動眉角,真的絕對馬虎不得。 1.會打招呼說再見真的至關重要 2.不懂別裝懂,謙虛詢問是真理 3.只顧自己,還是懂得關照他人
avatar
Nick Pan
2022-07-12
《集體降職》不应被遗忘的“努力”周末花了一天的时间在b站把《集体降职》这部电视剧看完了。 这片子传承了一贯的日剧的热血风格,剧情说不上有多么的有亮点,但我想从这部剧的设定以及这部剧想传达的一些社会价值观来聊聊他。 昭和荣光-努力就有奇迹 日本在二战投降之后,进入了战后重建时期, 1955年—1960年间平均成长率达到10%。
Thumbnail
avatar
Adrian Wang
2022-05-10
轉職員工5徵兆!騎驢找馬求職刷新高,87萬徵才職缺揭夢幻企業跳槽換跑道如何找好工作?願與員工共享獲利的公司人才最愛;上班族感覺低薪被虧待,與主管關係差最想離職 作者:城市學編輯部 企業釋職缺搶人才創歷史同期新高 其中工作數最多的5大產業類型,分別為: 1. 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連摘三金,單月工作數、年增數、月增數獨占鰲頭) 2. 住宿、餐飲服務業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2-23
職場心態#5|如何從產品經理轉行?有產品經理同事待了三個月就離開;有工程師當了產品經理,覺得不適合又回老本行;有年輕同事剛畢業就進來,覺得做了很痛苦,但又擔心這些時間會浪費掉,無法回饋到自己的履歷上。 一般人都談關於如何入行這件事。我今天想寫點不一樣的,給想從這一行離開的人一些想法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5-28
5種職場現象,預示著你離職業危機不遠了職場上,總有人喜歡說“假如當初……”。有這樣思維的人,一般都是當下過得併不如意,又對曾經充滿了遺憾和悔恨。 可以說,悔不當初,是一種比失敗還難過的苦。 很多人常常是在職場出現了危機時,才發現自己早已在不知不覺中走向了下坡路。只能悔恨地假設,如果自己當初做出了不同的選擇,便不會是這樣糟心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