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籤詩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怎麼形容2022年呢?那肯定是「不盡人意」吧。
因為疫情再度爆發的關係,原定談攏的表演好多場被迫取消,我和團員為了維持生活,各自再不同的地方打零工。
年初時,樂團才稍稍累積一點人氣,原以為正是一飛衝天的好時機,無奈還是趕不上變化,老實說真的很失望。
明年就要滿三十歲,成立這個樂團已有八年,一直處在「要說紅是不紅,但還是有粉絲支持」的狀態。兩年前開始想放棄的念頭,但又覺得太可惜。
夢想終歸只是夢想嗎?我在心中不斷問自己,但不敢輕易給出答案。
「應該有那種老了才出名的樂團吧!」女友的這句話,似乎又看見了一線希望的曙光。
過了三十歲,需要更有擔當,還有能穩定發展的工作。
以前我不太依賴信仰,但恰好在網路上看到捷運底站有間小廟非常靈驗,抱著一試的心情,期盼得到對未來疑惑的解答。
「繼續堅持夢想是對的嗎?」在心中深深默念後,雙手合十拜了三下,走向一旁的木櫃,打開對應號碼的抽屜。
那是我小心翼翼放入錢包裡的,上上籤。
色谷
色谷
喜歡旅行,看書,但是閱讀種類非常偏食。 比起被說三分鐘熱度,我覺得那是當下追尋自我的表現。 生活是緣分使然,享受就對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