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要把他培養成下一個職場工蟻?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很滿意你現在的工作嗎?
你覺得你只是個打工仔嗎?
你在混日子領薪水?
你覺得錢多事少離家近就爽了嗎?
如果這一切你都不怎麼滿意?
你怎麼不想去改變?
來不及了嗎?
那你有想過要怎麼避免你的小孩也遇到同樣的遭遇嗎?

你不覺得你用你過去經歷去引導他,其實正把你的小孩推向職場工蟻人生嗎?然後你還期待他不會跟你一樣埋怨這一切?

想解這個局嗎?有阿,你要努力多賺點錢作指樹化投資阿!你以為我在唬爛嗎?

工作最基本要滿足的慾望,不就是錢嗎?你不能老是想著錢就是要靠人力資本去換。

你覺得要讓你的小孩順利擠進名校,然後進一流企業當工蟻領高薪的機會高嗎?而且你總是花了大把的補習費又沒多少成效?

你上班也很累,你覺得錢花了,盡人事聽天命了?你還會跟小孩說:我都是為了你好。你不過只是把你解不掉的問題,又丟給你的孩子罷了。

換個腦袋吧!指數化投資沒聽過嗎?財務資本思維沒聽過嗎?工作不就是賺錢嗎?用錢賺錢不是一樣嗎?

都跟你說只要10年就能達到甜蜜點,再十年就能達成滿足點,如果你能及早進入你的[財務資本]時代,你不就是通關了嗎?

只要你這一代開始累積足夠的財務資本,你的下一代就有墊腳石,用你未來的20年改變自己,再多用10年就能幫助孩子的未來。

現在的你就是個開始,而不是你的小孩。

指數化投資可以扭轉這一局的,把那些花在沒意義的補習費,自我安慰劑花費都省下來吧,轉移到你自己或小孩未來的財務資本不是很好嗎?

培養興趣與專長是不需要特別突出的學歷證明的,我只要求小孩的成績必須勝過中位數一半以上,原因無它,我知道50%的學生是不讀書的,你不能只要求考平均值,那是不需要努力就能達成的,那太輕鬆了。

我會要求他去努力,還要勝過一半願意努力的人,培養他[努力是很重要的],這樣的付出剛好到20/80的甜蜜點,他未來會有不錯的選擇,但是不用拚死拚活去擠那道窄門,而這足夠他去選擇自己想要的天賦。

如果你能順利通過自己的財務資本甜蜜點,你一定有更時間去思考這一切的,你自然有時間去幫他,這一切都是從你自己開始才行。

這甚至是併行的,也就是你在累績財務資本同時,就用這樣的想法去教育孩子。

接下來的重點呢?持續引導她走出正確的方向,發展他想要的興趣與工作,你不用擔心他將來餓死,因為你就是他的堅強後盾,所以你一定要確保自能能達成財務資本的滿足點才行。

將來你要培養他財務資本管理方法,也就是指數化+資產配置的核心觀念,讓他有機會使用天賦去工作,這樣才能盡情於職場上。

幫助他提早建立財務資本的運作,就能讓他無所限制的發揮天賦,這樣他這一局才有機會過關。
一群準備進廠上班的產線員工@寶安.福永.鳳凰工業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0會員
    273內容數
    我是FC大叔,一個滿滿指數化投資魂加上資產配置骨的中年職場打工蟻,大叔只賣笑不賣身,大叔不彎腰撿肥皂$,大叔沒有財務自由,大叔只有言論自由!大叔不是裝瘋賣傻,大叔這是幽默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