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 怎麼讓孩子贏在起跑點?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夯不啷噹也五年以上的主管資歷了
團隊有大有小
不過我後來了解到
重點不是你管理了多少個人
而是你開發了多少人的潛力
這也是員工能否留得住
或之後是否感謝你的主要因素
關於這方面我還在努力學習中
以前在職場上常聽到
哪個主管以前很兇很沒耐心
愛亂罵人
生了小孩後完全變了一個人
當時不解
為什麼會把脾氣好不好生兒育女做掛勾
好像你有孩子前脾氣不好的應該的一樣
真的真的真的
有了孩子後我才發現在自己的耐心比宇宙還大
以前都小看了自己
我想表達的事在教育孩子的過程需要有十足的耐心與脾氣
尤其是學齡前的孩子
還不完全聽得懂你的表達
妳也不一定理解他的明白
更別說要更進一步的幫孩子做潛能開發
以前賣過一段時間的英文教材
裡頭講得主要是用圖像記憶刺激右腦
促進大腦的潛能開發
那時候我們總是圍繞在一個主軸去推銷我們的產品
就是<刻意製造環境陪伴>
這裡先不講教材的好壞
確實環境是關鍵
就像老一輩的常說
英文不好把他丟到國外半年就嚇嚇叫了
這句話只對一半
重點是丟到國外的哪裡
我有個朋友
到加拿大住了一年
回來台語變好
因為他住的是華人為主的區域
還有個朋友
到澳洲工作兩年
回來木工技能變好
因為工作都不怎麼跟人講話的
所以重點還是環境刻意的安排
必須強迫自己到一個只能講英文的地方才有可能改變
每個爸媽都希望可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
讓他學才藝
在家放英文音樂、看英文卡通
最主要還是能夠製造出環境
且是你能陪伴他一起學習的氛圍。
孩子就像一面鏡子
你的付出我相信最終會和孩子的成就成正比的。
跩哥小七日常
PODCAST搜尋爸爸在想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