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天,日照時間變短的季節,容易讓人傷感。習慣了的生活節奏,總是想找些什麼不同。許多計劃畫的項目,等待著被完成。
前些日子,回想起曾在文具店裡,買了塊軟木塞材質的佈告欄。用了些壁報紙與大頭釘,寫上自己的Bucket List,一張張釘在上面,放在房間裡顯眼的地方;每天都可以看見那些,自己要沒有遺憾地去完成的事項。當自己,將一個個大頭釘與彩色清單取下的日子,都會感到特別開心,因為自己達成了想要成為的自己。
隨著時間過去,那年所擬定的清單,早在幾年前達成;後來,好像就這麼活著了。也曾追韓星一陣子,因為不想再為了感情傷神。也因為當時狗兒子即將老去,想在他最後的日子裡,好好陪伴他,雖然我從來因為工作為感情,從來不是個好媽媽。但是,他永遠那麼忠心地陪伴著。
狗兒子離開後,曾想過大概也就是這樣子好好為了自己過日子了吧。後來跟一位十年前有過短暫情份的R聯絡上,在一起了三四個月吧,週邊的人沒有人知道我交了男友當時,分手的時候我還開心得跟什麼一樣。之後,跟前男友在一起了八個月,活得一點都不像自己的那八個月。但,我感謝前男友,讓我充滿勇氣搬離那個生活了許多年的家,成為真正獨立的人,也是清單裡的最後一項--一個人住。
開始想在年華即將老去的時光裡,重新好好思考,還想完成些什麼。想來,還真的有很多想做的事與冒險都還沒有做到。因為時間,因為工作的現實,總會有許多的藉口。但,總喜歡用手機的記事本,記錄些自己想去的地方,想完成的事。在老去與死亡之前,能夠做到的事。
只為了,不想留下任何遺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