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愛說故事的三毛爺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小朋友,記得明天來聽故事喔!>讀國小時,一、二年級的導師,每天放學前,都會說十分鐘的故事給我們聽,總是在最精彩時結束,明天繼續,我就是被故事吸引的孩子。
從醜小鴨到白雪公主,阿里巴巴四十大盜,西遊記----每天都有聽不完好聽的故事。教室裡還有老師買的童話書,可以借來看。雖然看不懂字,但老師說過,再加上圖畫,還是能了解一二。
就因為這樣,我愛上閱讀。國中、師專時,經常躲在棉被哩,用手電筒看小說忘了睡覺。師專時選修<世界名著導讀>,看了老人與海,野性的呼喚,少年維特的煩惱,倪匡的科幻小說,紅樓夢,三國演義,史記等。
當老師後,也把世界名著,古典文學,科幻小說,改編成孩子聽的懂,配上畫畫,說給孩子聽,獲得孩子的喜愛,稱我為三毛老師、三毛爺爺。因我的故事主角是:一毛、二毛、三毛、長毛、禿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利古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這一生....旅遊紀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大陸行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責任未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環保之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寫作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生病老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usic!鵬程萬里、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讓香港人的冷漠融化,僅向Beyond黃家駒致敬《海闊天空》只有粵語版本,才能唱出那種激昂 有人說投資人最在乎利益,永遠最冷漠與現實,是嗎?……他們不知道有一群蛙友,即使在投資的世界裡,都會讓自己心是冷的,但血是熱的。投資獲利的同時,沒有向惡意的騷擾鬧場妥協,沒有因此選擇短視近利投機股,沒有遺棄一個願意告訴你投資真諦,心安理得長期獲利的財經作家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7
    前天的地震,是這一生我在臺灣經歷過的最大一次地震。 很幸運地, 我和老伴都安然無恙。地震發生是在我們開車出門到市場買菜。剛停下車,關上車門,整個天搖地動就發生了,而且持續了有一分多鐘之久。整個人像是被丟入 “驚濤駭浪” 之中, 不知道如何是好。
    avatar
    Fred Chou
    2024-04-05
    我曾以為妳能陪我走完這一生,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我曾以為真心付出心中不會疼 我曾以為你能陪我走完這一生 手牽手走過風雨 分享每段快樂 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 會給我無盡的愛 讓我不再寂寞 但這一切都只是我的以為 真心付出卻換來心痛滋味 曾經的美好如煙花般易碎 留下的是無盡的傷悲 我曾以為我們的愛會永遠不變 相互扶持直到歲月的盡頭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2
    《內在原力》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願我們都能成為他人心中的恆心生命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不要被教條所惑,盲從教條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最重要的,有勇氣跟著自己的內心與直覺。-史蒂芬·賈伯斯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12-19
    【劇評影評】今生也請多指教1-2,我這一生是為了與你相遇而重生的今生也請多指教的韓劇終於開播了! 原作是WEBTOON的李惠老師所創作的熱門韓漫,目前也已經出中文版單行本。如今改編的韓劇由Netflix獨佔播出,而主演為申惠善、安普賢、河允景和安東九。 故事是每段人生都能記住前世、正經歷第十九次人生的女子潘知音,她要尋找前世、意即第十八次人生的青梅竹馬文瑞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3-06-22
    電影《我的父親母親》│這樣確切的愛,一生只有一回整部電影裡,男女主角從頭到尾,連手都沒有牽,卻能濃濃感受到年輕時的章子怡所飾演的女主角招娣,對男主角一生不變的至情。無論世代的感情觀如何變化,你的感情觀是什麼,我一直相信,無論後來的結果如何,每個人心中最重要的地方,都有一位VVIP,一個超級重要的人,無論歲月變遷,恆常的住在那裡,支持著我們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12-30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我「知道」你愛我,但我「感受」不到你的愛!童年情感忽視竟然影響這麼大?關於《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無法承受孤獨的松子,為了愛在一段又一段的關係裡犧牲奉獻,明明在每一段感情裡都全心付出,改變自己了,但為什麼最後全都以不幸收場? 是什麼讓我們失去愛的能力呢? 我只是希望你能喜歡我 松子的童年情感忽視 生而為人,我感到很抱歉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8-23
    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一生(3)後來警察來急診室找我釐清車禍的經過。警察問我老爸車子開多快?我記得只有二、三十公里。旁邊的人問警察,是什麼車撞到我們?原來是一台Toyota的小轎車,車速70幾公里。駕駛說他為了閃一隻狗,所以逆向行駛,開到我們這個車道來。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1-23
    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一生(2)就在那一剎那,我突然有種很確定的感覺:我做夢夢過這一幕!我真的做夢夢過。圍繞在我身邊的人,躺在病床上的我。 只是,當時夢醒來之後,我並不知道我會出車禍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1-19
    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一生(1) 1991 年我開始在小學教書,在國小這樣壓抑的教育結構之下,我每天都和自己掙扎,和自己的教育理念纏鬥。教了一年之後,我選擇逃,逃離這個體制。在多次懇求老媽之後,她終於願意讓我到德國去讀書。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