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生病老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病老化
從小身體不好,瘦弱身如竹竿,小時候吃了打蛔蟲藥後,換來膝蓋關節疼痛。每天到黃昏時,就疼痛不堪,坐在門口等待爸爸回家,抱我進屋裡。在父親溫軟的手臂裡,含著淚,沉沉睡去。
讀師專時,開始努力運動健身,參加國術社,體操隊,自己到外面練跆拳道,每天做瑜珈。終於讓瘦弱的身體,轉成強健的體魄,每天只要睡四五個小時,每天忙碌不停,依然精神良好。
畢業後到學校服務,後來辭職辦學校,除了幾次意外車禍,身體都十分健康,也沒什麼大病,偶而小感冒,胃痛。很少去做健康檢查,到今年68歲為止,只做過一次胃鏡,一次腸鏡,也都無大礙。
今年因為打新冠疫苗,引發心臟不適,才去做了一次徹底的健康檢查,結果心臟沒問題,卻意外檢查到膀胱癌初期。經過半年多的治療,休養,已完全康復,只要定期追蹤檢查即可。
當然因為年紀身體老化,白內障,牙齒,攝護腺,胃腸等還是有些小毛病,醫生說這是老化正常現象,不必太在意,有問題看醫生治療即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利古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這一生....龍天護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旅遊紀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大陸行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責任未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環保之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這一生....寫作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usic!鵬程萬里、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讓香港人的冷漠融化,僅向Beyond黃家駒致敬《海闊天空》只有粵語版本,才能唱出那種激昂 有人說投資人最在乎利益,永遠最冷漠與現實,是嗎?……他們不知道有一群蛙友,即使在投資的世界裡,都會讓自己心是冷的,但血是熱的。投資獲利的同時,沒有向惡意的騷擾鬧場妥協,沒有因此選擇短視近利投機股,沒有遺棄一個願意告訴你投資真諦,心安理得長期獲利的財經作家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7
    前天的地震,是這一生我在臺灣經歷過的最大一次地震。 很幸運地, 我和老伴都安然無恙。地震發生是在我們開車出門到市場買菜。剛停下車,關上車門,整個天搖地動就發生了,而且持續了有一分多鐘之久。整個人像是被丟入 “驚濤駭浪” 之中, 不知道如何是好。
    avatar
    Fred Chou
    2024-04-05
    我曾以為妳能陪我走完這一生,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我曾以為真心付出心中不會疼 我曾以為你能陪我走完這一生 手牽手走過風雨 分享每段快樂 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 會給我無盡的愛 讓我不再寂寞 但這一切都只是我的以為 真心付出卻換來心痛滋味 曾經的美好如煙花般易碎 留下的是無盡的傷悲 我曾以為我們的愛會永遠不變 相互扶持直到歲月的盡頭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2
    《內在原力》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願我們都能成為他人心中的恆心生命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不要被教條所惑,盲從教條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最重要的,有勇氣跟著自己的內心與直覺。-史蒂芬·賈伯斯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12-19
    【劇評影評】今生也請多指教1-2,我這一生是為了與你相遇而重生的今生也請多指教的韓劇終於開播了! 原作是WEBTOON的李惠老師所創作的熱門韓漫,目前也已經出中文版單行本。如今改編的韓劇由Netflix獨佔播出,而主演為申惠善、安普賢、河允景和安東九。 故事是每段人生都能記住前世、正經歷第十九次人生的女子潘知音,她要尋找前世、意即第十八次人生的青梅竹馬文瑞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3-06-22
    這一輛老舊汽車,還是滿足了我一些心理與生活上的需求,可以將我帶到更遠的另一個世界,雖然速度慢了一點,不過也少了些風風雨雨(續上篇) 離開台北時,我在網路上買了一輛福特汽車,用三萬元買下它,這個價錢,我想已經不需要用其他形容詞來描述它的裝備和性能,雖然如此,這一輛老舊汽車,還是滿足了我一些心理與生活上的需求,可以將我帶到更遠的另一個世界,雖然速度慢了一點,不過也少了些風風雨雨。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10-03
    我對認知方法論的三個思考:生,老病,死本文章與你分享我接觸這篇認知方法論課程後,產生的思考理解。 對「認知」這個字,搭配上生老病死,我覺得有下面的意涵: 生:零認知 老:覺得認知迭代 病:覺得認知缺乏 死:不再需要認知
    Thumbnail
    avatar
    紫式講義
    2022-08-04
    [情緒管理]「你想太多了啦~」談「高敏感族群」的萬花筒世界:我沒有想太多,是內心天生這麼豐富!!你是「高敏感族群」嗎? 常常被講想太多、與人相處太敏感太敏銳 是個很奇怪的人嗎? 對燈光、聲音、氣味的細微變化都感受得到 甚至別人孩沒開口,就能感覺到他的情緒 這也讓情緒起伏跟著晃動 容易焦慮、開心、難過,對生活產生許多影響 也許你不是憂鬱、或想太多 而是「天生的藝術品-高敏感族群」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21
    我從我的英國老闆身上學到的事(四)受用一生的管理智慧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經過了六年一起工作的美好時光,老闆N在今年一月離開了公司進入下一個人生旅程,很感恩跟他一起工作的每一天,帶給我許多成長,也讓我有機會在他身上學到受用一生的管理智慧,在此紀錄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PW Lin
    2022-03-20
    【 為什麼會是我?生活發生變故最常問老天的一句話 】很多變故、重病 都只是要強迫你學習 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放慢自己的步調, 放掉自己的執著, 放下自己的恐懼, 享受世界的美好 把握時間在當下 而不是期望假設虛幻的未來… 11:11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