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打開了那個檔案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報了AnimSchool的動畫課,總共花了半年的時間才鼓起勇氣訂購那個課程。
畢業找到工作後,我就再也沒有去更新我的作品。不是真的找不出時間來做,而是沒力了,迫切需要離開那個一頭熱做作品的生活。可我這一休息,就是以年為單位。兩年半過去了,完全沒有想開始製作新作品。
“開始”變得非常困難,我嘗試尋找各種增進生產力(Productivity)的方式,找網路雞湯給自己洗洗腦,但這些都無法克服我心中那座高牆。休息我是休息夠了(推薦一本書叫《最高休息法》,我覺得滿實用的),可是只要開始想做點什麼,就會很膽怯。
於是,我嘗試逼自己開始上課,我報名了一個不太算我的專業的動畫課程——寫實動物動畫。我在這堂課裡學習到“我還沒有準備好要開始”這件事。很崩潰地上完課程,其實成品並沒有很差,我也學了很多新知識可以運用到我目前的動畫專業。只是我完全不想分享那份作品,我覺得,很羞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從那天起,我開始討厭我自己的動畫,在整理以前的檔案時,甚至會有衝動想要全部刪掉從頭開始。
這不做作品的兩年半中,我徹底忘記以前是怎麼熱情做動畫。我在工作上的熱情,幾乎完全來自於想取得同事的稱讚。當我發現這樣日子也過得下去時,我就沒了工作。工作結束後,我休息了快一個月,又再次打開AnimSchool的網站。
上次我有成功送出報名表單,但是想要的課已經滿了,只怪我拖到最後一周前才報名。這次我又再次登入,因為媽媽的鼓勵,硬著頭皮付了申請費。審核過了後,驚訝地發現我有報到冬季班,而且是我想要的老師!真的很神奇,因為我也是拖到了最後一兩周才做這件事。
我打開了AnimSchool的網頁,開始瀏覽各種資源。這種知識轟炸,非常療癒,畢竟是我非常喜歡的動畫。對,就是我喜歡的這種,我並沒有不喜歡了
然後我安裝了Maya(業界常用3D動畫軟體),之前Maya學生版到期後,我就藉此開始休息。現在又有新的學生版了,我就想看看以前我做的作品,能糟到哪裡去。
終於,我又打開了那個,上次學生版到期前做的最後一個作品。
我好驚訝......這是我做的?我做的那麼好?我可以辦得到?我還能繼續織夢?
我真的好吃驚,我記得那時的我如此焦頭爛額,什麼都看不到,指導老師的回饋也只能一對一的做好,無法舉一反三,無法發揮創意,我甚至覺得老師到最後也放棄我了(我喜歡要求嚴苛的老師,但我那時其實沒辦法符合老師的期待)。
這個禮拜我真的有撿回我自己的感覺。
我要繼續,把作品做完,但這次我要堅持每天做,就只做一點,慢慢來,不要把自己逼死。
感謝您的閱讀 :)
上完AnimSchool的課程後,會發一篇文章分享。(課程大約明年四月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