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已經用了好幾年的永信的工作日誌,用了就愛上他,因為前面是月曆形式,可以記錄重大的事情,這樣就不會忘東忘西的。
月曆形式
因為除了我自己的事情之外,還要紀錄全家大小的事情,那個小孩何時考試、運動會,放假什麼都記上去,這樣我在安排工作時才不會有衝突。
而且我們工廠隔週休,聖宗課程,固定何時上課,紫微課程等等,事情太多,最好就是記錄下來,這樣可以減少腦袋的工作量,讓腦筋可以去做更重要的運作。
現在想要把筆記本隨身攜帶,這樣隨時都可以翻看,就更能減少腦袋的反覆記憶空間。
他後面有橫條的筆記本,可以做閱讀筆記,或是練習子彈筆記,偶爾也能寫些激勵自己的話語,也會做月的檢討,最近也在練習做預算表。
橫的線條筆記頁
除了橫的筆記頁之外,後面還有少許的全白筆記頁,就可以自由運用,像我就會登記每年包的紅包錢和收到紅包錢,還要一一幫小孩把錢存入他們的戶頭去。
空白頁筆記頁登記小孩段考成績
一般拿到新本子我還會做年度目標,給自己一些期許和願景,年底在檢視自己是否做到。
去年的願景和打卡
非常感謝弟弟的朋友,每年都提供我這麼優質的工作日誌,好用也很適合我,我原本都有保留下來,2016年開始用到現在,後來學了斷捨離後,才把他們整理後丟棄,他就像我的日記本,我的重要歷程的回憶錄。
這些後來斷捨離掉了
大小兩本
小本的我就很少用了,因為好像有大的即可,小的就當隨身紙條使用。我知道很多人有在寫手帳,我也練習,但是目前還沒有自己買過,就從既有格式練習起。
很感謝這家公司,是我目前用過覺得很不錯的筆記本,感恩公司,也感恩弟弟朋友,更感謝弟弟,每年都還要人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eas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纏繞畫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17夢境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18夢境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退休的問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版面有點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日誌|想找到適合的工作? 試試反向面試吧。反向面試問題分享🌼你不必找到世界上最好的公司,而是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我要認真生活ヽ(`Д´)ノ
2024-04-22
工作日誌01-與客戶探討工作或運動產生慣性酸痛的處理 大家好 我是築體 筋膜力學工坊的小安 近日有許多相似性質的客戶集中的在這兩個月來到築體,運動狂熱者、戶外冒險王、極限運動、職人,同時也是我腦袋極度燃燒的兩個月,但我也開心能夠與這些執著的客人互動,了解他們在這項活動中追求自我的精神與想法。 在持續做自己熱愛的事時也觀察自己的身體 有些人
Thumbnail
avatar
築體 筋膜力學工坊
2023-12-07
占星師工作日誌:如何面對家庭背景的情感挑戰,以及找到真正的自我一般來找我做占星人際合盤解讀的大多是情侶,所以當她來做解讀時,我以為問的會是較普遍的問題,例如該怎麼跟伴侶相處?該怎麼跟他溝通? 但她的第一個問題是:「我該怎麼跟對方的家庭相處?」 仔細研究了他們各自的星盤,發現他們來自非常不同的成長背景,這種分別並不只是經濟條件上的,而是家人之間相
avatar
Azur
2023-09-25
水電工作日誌--更換加壓馬達紀錄# 做水電的家裡如果有東西要修改/更換, 通常都會一直自動展延(?)。 因為一個禮拜有六天都在做別人的案場, 回到家還要做自己的還真的會有點懶。 # 利用難得的連假來處理自家抽水馬達。 # 經過建案的洗禮, 深刻體會: 「管路並不是接得起來不會漏水就好, 還需兼顧美觀。」 # 水管管徑分別: 16m
Thumbnail
avatar
小森
2023-07-02
分享工作日誌小技巧 如何寫出工作日誌? • 確定日誌的格式:你可以使用筆記本、電子文件或專用的日誌應用程式來撰寫日誌。選擇一種方便且易於存取的格式。 • 開始每天的日誌:每天都開始一個新的日誌條目,並在標題中寫上日期和星期幾。 • 紀錄工作內容:描述你在當天的工作中進行的任務、項目或活動。請具體描述你的工作內
avatar
衛哥 🌤️
2023-06-24
創作實驗日誌 #1|意外入選方格子「即時精選」的一次平台外分享實驗我相信..對於一個剛在方格子起步的創作者,如果只在方格子發布文章,然後沒有做任何的主動擴散行動,這篇文章(產品)就會在這家知識百貨公司(方格子)裡滯銷(沒人會去看),相反地,如果有在合適的平台/社群分享該篇文章,將會增加內容的可見度。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2-11-04
我不是自由工作者,但我工作時是富足、自由的|均一人職涯發展分享今天是均一例行的每月全會(全組織的會議),找了四個不同夥伴來分享「職涯選擇上的矛盾與掙扎」,老少都有(我是指在均一的資歷),最老的夥伴也才28歲左右吧!就來分享一些職涯發展收穫吧!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2-11-01
【實用工具】Google 日曆的使用分享/優化你的工作時間從紙本行事曆紀錄工作活動到手機APP安排自己工作、打工跟英文課,至今使用4個月的心得分享。 一、使用google日曆前怎麼安排時間 二、google日曆的摸索期 三、google日曆的大大地幫助我的時間安排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1-19
分享 | 好工作日誌;改變從今天開始How are you ? I am fine ,thank you 從小時候英文課開始,英文課本上的例句,好像變成人生的填鴨公式,回答 I am fine ,thank you的時候,調皮一點點的時候,會再多說個〝And you ?〞但你的人生真的〝fine〞了嗎?很多時候,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或是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1-12-01
日常 我的工作環境分享 分享我的工作環境 筆電+平板   因為疫情的影響,也待業了近一年的時間,眼看疫情明年就有機會過去,在這難得的生活空檔中,來分享一下我的工作模式。我的工作習慣是同時帶上筆電和平板兩台機器。   
Thumbnail
avatar
蘇佑諭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