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不由衷】|思維的抽象力

賀凡
發佈於那些我眼中的美好 個房間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抽菸嗎?

溢於言表

溢於言表



「菸不是每個人都抽;菸有百百種,人也有百百種」饒說。


我從一位知心好友的感慨分享後,有不同的評論與想法;

也分享給抽象又感性的朋友們!


菸友們身上肯定有三種氣息/心態


分別是: 

  1. 「空虛」
  2. 「嘆氣」
  3. 「叛逆」


  • 勇於挑戰,產生得失心而「空虛」
  • 意志力強,卻無力改變而「嘆氣」
  • 實事求是,然自我意識強而「叛逆」


眾所皆知,香菸有毒,並存在有害人體的物質


的確,菸,不是每個人都抽;

何況,菸,有好幾種;

人,也有百百種......


但抽菸這件事,對於抽菸的人們,

實際上最放不下、戒不掉的是


「質性的自我」


無論抽菸的藉口或是何種緣由,都是從自身那象徵正面、良性的種子發芽後質變而形成;卻也因為根源是良性的,於是在面臨「質性的自我」時,給足了自己不肯面對、無法放下「癮頭」的諾言。


使自身,「菸不由衷」
無奈的吐納,「肺腑之菸」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