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的聖誕節最好去哥布林Goblin mode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的寒流另類討喜,沒有惱人的陰雨、暗黑的天空、晾不乾的衣服、濕噠噠的鞋,反而有乾爽的空氣、和煦的陽光、色澤明亮的天,這次寒流太貼心,讓人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曬太陽一天。
都不適合上班
去阿里山剛回來的我,感覺滿滿芬多精_
但還不夠,想成為"地精"???

2022牛津詞典票選代表詞是哥布林,力壓亞軍元宇宙與NFT,Goblin究竟是什麼?翻譯成中文是地精,哥布林模式是一個俚語,常用於表達「以拒絕服從社會規範或期望的方式,展現出一種毫無歉意地自我放縱、懶惰、邋遢或貪婪的行為」。

#墮落若是一種病我病入膏肓

從日本的佛系青年到中國流行的躺平,是多數人對於現狀的無力感,Goblin Mode的自我和慾望相對旺盛,比起躺平更多了一點放縱的企圖,即使墮落也要「理直氣壯」的態度。

在虎媽教育下的我,國小年年全勤獎,但當上台領獎那刻其實並不怎麼開心,甚至尷尬,羨慕那種為了全家旅行幫小孩請假的爸媽,即便功課不好只要天天出勤就有獎勵的制度,就這樣制約到出社會,請假的副作用是慌張焦慮,無法心安理得地休息,要能安心的休息需要練習,花了將近20年才懂得真正的休息與放空,不再讓工作佔據思緒,不再讓活動填空生活。

#年輕不要留白那何時留白?

國畫比起油畫多了空白與餘韻,事先刻意想好不上色的區域再作畫,而油畫可以事後諸葛,層層疊加,休息似乎也是這麼回事,別人看似無所事事、不知上進,卻是生命中必須特意的放空時間。

小時後偶像高唱著「年輕不要留白」(透露年紀),但何時才能留白呢?留白真的是壞事嗎?我們總抓取許多色彩企圖填滿時間,其實”什麼都不做”的時間才是一種必需品,留白才有機會好好靜心,意識到自己、生活、周圍以及世界,被工作應酬社交填滿的那社畜經歷,常常食不知味,行不知心,曾經我拿著八方雲集的點菜單去7-11買咖啡,意識到後覺得很糗,就忘了拿走櫃檯找的錢,生活有時候不是在打擊你,而是我們沒靈魂的活著,留白一下,撥霧見本。

#找個人過節不如先找到自己

在陳奕迅「聖誕節」Lonely lonely Christmas的音樂催眠下,孤單在”浪漫的節日”中更被放大,是否常聽到單身人士放話:「我一定要在聖誕節前找到人陪我過!」,有人成功卻撐不過新年,有人失敗更覺得孤單。
今天是聖誕節,我最棒的聖誕禮物是:不用交換聖誕禮物。
並祝大家…只要開心,想怎麼過就怎麼過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4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