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一個有情緒的名詞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滑手機看新聞時,滑到一個有趣的大陸新聞。
有個小學生在作文課寫了一篇作文「我恨媽媽」,大約內容是這樣的...
第一段的部分就寫了對媽媽愛恨交織的複雜情緒,「說起我的媽媽,我對他的感情很複雜,敬佩,愛,恨,但有一點我可以肯定,他是愛我的。
第二段就開始描述媽媽的所作所為,文字平實,而且很有畫面。
寫到「我的媽媽是一個很兇的女人,一不小心我就會挨揍,我特別恨他(寫得太直白,毫不掩飾),感覺全世界都拋棄我了(孩子能有這樣的心聲,其實也蠻不意外,我也曾經是孩子,但我就沒有他這麼直白勇敢)。」
宛如電視劇般,第三段卻出現了巨大轉折,可是比偶像劇,狗血劇轉折的還要令人意外。
這孩子提到「後來想想還是算了,畢竟在這個家,我是唯一跟他有血緣關係的人,如果我不對他好,他就太可憐了,所以,我就原諒他啦!」讓老師看了忍不住笑出聲(我也是,這個孩子該怎麼說呢,愛恨就是這麼轉瞬間)。
最後孩子寫道「最近照鏡子發現屁股更肥了,也許是挨揍還有增肥的作用,因此他很高興,畢竟他可不希望被別人說,瘦的跟猴子一樣,所以這點還是要誇一下我的媽媽。」文章內容充滿起承轉合,讓老師畫了不少佳句,老師也寫下評語~哈哈!真的是驚天反轉,你口中的「恨」也是愛。
雖然不知道媽媽看到的當下,會不會又狠削他一頓,把媽媽寫成這樣,在外人看來,他與媽媽的感情是如此的深厚,當然被打的時候,也充分表現當下的憤恨,但另一方面他同樣感受到媽媽的愛,就算再怎麼生氣,再怎麼恨,也不會很久,是多麽溫馨的一面。
這孩子天真,寫出媽媽是一個很兇的女人,這孩子又有某方面的成熟,我是唯一跟他有血緣關係的人,如果我不對他好,他就太可憐了。看來做太太和媳婦都是不容易,連孩子都看得出來(這孩子說他皮,他卻又懂事)。
一般孩子寫爸爸媽媽,無非是寫我爸爸是某公司經理,我媽媽很漂亮,總是寫一些風花雪月的,再不,就是寫父母辛苦(爸爸媽媽賺錢很辛苦,有時候忙到很晚都還沒回家)我要好好孝敬他之類(我長大以後一定好好報答父母恩惠,結果長大後,你有回報嗎)我要做個孝順的孩子(我不該跟父母頂嘴,父母都是為我好),這時看來都像在寫範本,難道家家戶戶的父母都是長這樣嗎?其實很多人不擅表達對父母真正的情感,不易說出對父母的感覺,親子互動的當下,你又能說出怎樣的感受呢?
我們之對於父母的愛恨情仇複雜的情緒之下,有沒有機會溝通呢?有沒有機會和解呢?有沒有機會嘗試相處呢?在我們長了這麼大之後,我們的世界越來越大,而父母的世界開始越來越小,這是一種自然的輪轉,而我們成為了向父母一樣的大人,但父母卻慢慢開始活成了我們小時候的世界...

你的媽媽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81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