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沒有不愛媽媽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世上有不愛自己孩子的媽媽,沒有不愛媽媽的孩子
當初聽到這樣的一句話,震撼了我一下。
我跟媽媽的關係算是可以,偶爾有討厭她的時候。如果問我愛不愛媽媽,我是愛她的。不過說到所有孩子都愛媽媽嘛,是這樣嗎?
有時候會在新聞報導看到孩子跟母親打官司,聽過孩子跟母親老死不相往來的故事,也聽過孩子身體攻擊媽媽而被捕⋯⋯沒聽到的,應該有更多更離奇的事吧。這樣也算是愛嗎?
直到誕下寶寶之後,看到寶寶望著我的眼神,像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似的。我想小時候的我應該都這樣愛著我媽媽。也許每個寶寶都曾經殷切期盼媽媽的抱抱,都曾經深深的愛著媽媽。
初中拍拖,因為媽媽猜到了,然後說我害她擔心傷心,所以我跟男友分手了。讀書時深夜用用電腦或者跟同學講電話,媽媽說我讓她睡不著,所以我就盡量不這樣做了。大學畢業,因為媽媽覺得應該馬上找工作,所以我不提出去畢業旅行。有一份工作我覺得不太適合想辭職,因為媽媽覺得不太好,所以我繼續做⋯⋯
有人說我怕媽媽,我想應該說我怕媽媽覺得我不乖會遺棄我或者不愛我。回顧過去有很多的決定,得多都是為了討好媽媽而做的。也許你覺得我太誇張,不過我確實如此的渴望得到她的愛,直到長大都繼續乖乖。
然而愛有時,恨也有時。為什麼我告訢她我被非禮之後,她同情那人的老婆?為什麼她總是批評我的朋友?她為什麼不支持我做喜歡的事?為什麼我非得跟隨她的意願,否則我就是在傷害她⋯⋯在很久之後,知道更多她的事,漸漸理解她這樣反應的原因。她沒有不愛我,只是愛的方式跟我希望的不一樣。
也許就是因為太愛媽媽,所以會失望、難過、傷心。也許因為太愛媽媽,當得不到預期的愛,當覺得她做不到心目中的那個好媽媽,唯有用恨去控訴。我不知道是否每個孩子都愛著媽媽,不過應該所有孩子都希望媽媽愛自己。(願我寶寶能感受我對他純粹的愛。)
你愛你媽媽嗎?你渴望得到媽媽的愛嗎?
聽說過許許多多關於當媽媽的事。由想像走到現實,才知道當媽媽是怎樣一回事。 這是眾多媽媽之中一個媽媽的心路歷程和點點祝福。 若你在中間看到你自己,願你知道你不是孤單一人。 若你在途上沒有聞到花香,願我的文字成為花的種子,種在你心間。 若你只是路過,可以留留言,願我們成為彼此的祝福。 祝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事,別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決定當高齡媽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媽媽顧的不是小孩,是怪獸|Mumu・《德州媽媽沒有崩潰》孩子的哭聲對耳膜進行攻擊、抱孩子對腰部累積攻擊、無時無刻要顧孩子是睡眠剝奪攻擊。雖然受到傷害,但這些攻擊媽媽都一一承受了下來,果然媽媽是地表最強生物。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9-11
經歷 | 那個媽媽說: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願陪伴他一起成長去年我在導遊受訓的時候,認識一位媽媽,稍微有一點年紀,他的小孩國高中,跟我勉強算同一個世代,所以跟這位媽媽聊過不少教育,但沒有聊到家庭方面的事情,這段話是我聽人轉述的,是另一位同期的朋友說,她跟這位媽媽聊天提到的。
Thumbnail
avatar
Henry
2021-07-17
可以愛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嗎?嚴格說來,我覺得自己並不是很有母愛的人,至少不是有天生「內建母愛」的那種。第一次聽到心跳聲、第一次胎動、第一眼見到小孩、抱到小孩的瞬間。那種大家會激動到落淚的畫面,都沒有在我身上發生。我的感受大概只能歸類在「新奇」,有一種「喔喔~傳說中的那一刻來了!」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0-09-21
《爸媽沒有錯!但對的也不是孩子!》爸媽常常因為孩子不聽話而罵孩子, 沒有理解到孩子的立場,那到底是誰錯了? 其實爸媽沒有錯,但對的也不是孩子! 我以自己的小故事跟大家分享,請進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仙PIG
2020-07-23
「我也有自己的人生要過!」親愛的爸媽,當你年老時請為孩子做這些事 社團裡一位女性朋友,芳齡32歲,在深夜裡發了一篇這樣的文:「我從來沒有夜遊過,我也很想嘗試看個午夜場電影……,但家裡的門禁卻從未曾停過。重點是如今的我已年過30歲了……」
Thumbnail
avatar
素素
2020-05-20
【初為人父】你(妳)又沒有養過小孩,不懂媽媽的心情啦!【生小孩前】 這句話,有很多媽媽會對可能沒有結婚生小孩的人說, 以前我也聽過(不是對我說啦!) 真的當時白眼真的要翻到後腦勺了!心想沒當過父母 但是我從事教育業也好一陣子,也放了不少心力進去, 總是覺得這種媽媽真的自以為是! 【生小孩後】 現在就算我只是爸爸(還不是辛苦的媽媽),我都可以肯定的說 :
Thumbnail
avatar
果子果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