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就要專心吃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吃飯時會配電視嗎?或是配廣播?podcast?等等……
我從小就很喜歡配電視,長大後變成配podcast,但我記得小時候長輩很不喜歡我們配電視,總說這樣吃飯會吃很久,我不以為意,相反的我還覺得這樣很有效率,因為邊吃飯,同時還可以做別的事,豈不是很有效率嗎?
但最近我越來越覺得這是真的,像是我發現我邊吃飯邊要挑到想聽的廣播節目就會花不少時間,誇張一點可能挑到喜歡的節目的時間就是吃一頓飯的時間了,而且吃飯時間還會拉很長,因為好像會默默配合節目結束才會吃完飯
再來就是咀嚼的時候,常常會聽不到聲音,也不能選太需要思考的內容,不然又要再拉回去重聽,很花時間,其實也沒有比較有效率
有時候洗碗、或是曬衣服等做這些家事也是同樣情形,因為還要拿手機、耳機,反而增加行動更加不便性,倒不如有效率的趕緊把家事做完,再好好做其他事,讓我體悟到活在當下的重要性,不知道究竟我在趕什麼?真的沒有比較快
不過人就是自己真的要體會後才能明白,別人怎麼說總是更想反對別人的說法,雖然我2022年初就是希望自己能更活在當下,也很慢的在改進,雖然還沒完全如此,那新的一年還是希望自己繼續維持活在當下的習慣
長大後的多年後,我突然想起以前教會老師也溫柔的對我說過「做一件事就要好好做」、「慢慢來比較快」,老師慈祥的臉龐烙印在我腦海裡,也很感謝她小時候就願意跟我說這些,雖然我長大才明白真正的意思,但永遠都不嫌晚對吧?
大家也是喜歡吃飯配電視嗎?或是吃飯大家都在做什麼呢?歡迎跟我分享唷!也希望大家在聖誕節不吝嗇給我一顆愛心當成聖誕禮物,當然追蹤起來會讓我感覺收到一份大禮唷!祝大家聖誕快樂!
7會員
150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