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35—誰該多一次,多做一點?

2021/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當年,每家只有一部電視機的年代。有一次和朋友說起連續劇,我說:「A連續劇很好看,我每天都有看。」她說:「我們家都在看B連續劇,我都沒看過A,有聽說A好看,我來看一次好了。」
下次碰面時,她說:「那天,這2部連續劇都是完結篇,我說:『A我連一集都沒看過,就讓我看一次吧!』
我媽媽和姊姊們說:『我們已經看了B的每一集了,就讓我們看完最後一集。』
只有我一個人要看A,我還是搶輸了,所以我還是一集都沒看過。」
2。樓上的同事中,A做很多事,B不做事,只做一點點。
有一次主任又叫A做事,A拒絕,主任很不解地說:「你為什麼不多做呢?」
3。那一年,新館落成,許多分館都搬回去集中在一起,組織重組。年底打考績時,聽說C同事在哭,因為她得到了乙等,她說:「我從來沒得過乙。」我沒親耳聽到,是聽別的同事轉述的。
我跟轉述的那位同事說:「她以前年年都得甲,那乙要給誰呢?她認為她自己不該得乙,人家就該得乙嗎?」
4。「我是老大,我應該XX。」我表妺跟我強調。
5。小時候,我們小孩都知道,爸媽都叫叫得動的小孩做事,叫不動的就放過。
6。有位朋友說:「為什麼一定要吃早餐呢?我不吃早餐的話不餓,吃了早餐的話,10點就餓了。」
7。妳可以吃剩菜,這些剩菜就給妳吃。(因為誰不喜歡吃,誰誰不敢吃)
8。能者多勞,能力好的人多做一點。

我說的
1。當時我聽了這說法被嚇到了,好像她媽和姊姊們說的也有道理,同時覺得我朋友很可憐,連一次都看不到。
2。叫得動的就多叫,叫不動的就不去惹他。
3。我聽到這說法,真是嘆為觀止。在分館裏,只要巴好主任,就可以年年得甲了。
4。我心想在想,人家有沒有將妳當老大呢?妳有當老大的能力和權威嗎?為什麼不眼睛張大一點,耳朵聽進人家說的?省省自己的力氣呢?(白花力氣、心思和錢了)
5。知道這事,會在小孩中說的,都是叫得動的。心中有怨,但沒說;就是說了,大人也不理會。
6。真的,每個人不一樣,沒有「一定」要怎樣,只是這個社會已經被科學家、有權威的人訂下許多規則,大家都去遵守了。
7。這人就不能吃新鮮的了。
8。能力好的人為什麼要這麼倒霉呢?
有人多做/多得,有人少做/少得,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62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