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姿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曬了大概一個月的乾燥花,獻給蘇三的小孩。
有一陣子好像很流行一種乾燥花。會使用一些韓系風格的花材、很潮的款式跟包裝,剛開始在咖啡店幫忙的時候,咖啡店的第一個工讀生美眉,還跟我分享了許多乾燥花的製作過程跟選花。
其實到現在才敢承認,當時她跟我分享時我都在「陷眠」,因為我不能算是一個喜歡花的女生。「花」很少讓我怦然心動。
導致後來咖啡店被我種了許多的草、藤蔓、觀葉植物、變葉木,偶而開花的時候,我才會把她們剪好插進店內的瓶子裡。很少去買漂亮、時尚的花,因為也不知道怎麼擺弄她們。總覺得花的姿態,最好就是長在地上。
對於刻意去佈置什麼的工作,我非常地不行🥲🥲🥲⋯⋯
也是現在想起來,自己當時似乎太一廂情願地以為在幫別人成就什麼了,其實都是在試著找尋自己在其中的位置而已。
一直無法成為花的我,就像草葉一般地蔓生著,躺著、延伸著、緩慢低頻地前進著,長得密密麻麻地,把自己最柔軟最細小地小小的莖,藏在迷宮般的葉子裡。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慢慢有一點點改變了。我還是最喜歡樹,但樹實在太巨大的,這份愛跟表達太多,佔去太大的位置了。
花就是個剛剛好的東西,有一點虛榮、不實際、帶著強烈的慾望跟入侵的氣質,帶著花的人就像帶著劍,避不開人們的眼光。所以「花」所表達的情緒很適合禮尚往來😌😌😌。
然後又發現乾燥花更好一點,沒有凋謝地那麼快,這些膚淺的顏色可以停留在心中久一點,不讓丟掉花的人太快地感到內疚,這樣不太多,有點庸俗,體恤收到花的人,在之後可能將她們丟棄時的歉意...
是身為一個不怎麼愛花的女生,最善意的「花的姿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聊聊】該花的錢就得花,低薪時代需要的是投資自己。面對低薪,為什麼大家選擇省錢來因應, 有的人三年後薪水翻了一倍,有的人仍然只能拿著相同的薪水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脩奕
    2024-05-28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懂得花錢是最好的投資這本書《別把你的錢留到死》探討如何智慧地分配財富,強調適時享受生活的重要性。本文提供兩大重點與本書對讀者的挑戰,鼓勵其他讀者在生前做出明智的財務規劃,避免僅將財富留到生命終點。這是一本關於如何有效管理個人財富與生命力的指南。
    Thumbnail
    avatar
    IRIS通訊
    2024-05-04
    減少一點愛意,人生中說不定會開出心中期待的花:《鄰居的植物諮商室》4月份的某個週末,我一如往常到中研院散步。週末的院區通常頗為清幽,若在清風陣陣的春季邁起步來更是愜意。這條路線由中研院側門開始,繞過史語所、近史所,沿著四分溪穿越院區,再從另一端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附近拐回街上......
    Thumbnail
    avatar
    羅馬薩滿
    2023-12-29
    心靈環保的花園:資深心理師的奇幻之旅在資深心理師的心靈之旅中,助人工作著如同閃耀的彼岸​​繁星,默默地點燃著寂靜的夜空。我肩負著解開他人心靈結的使命,謹守著無法言說的倫理之約。這是一場需要深刻洞察的舞步,將別人的痛苦變成了希望的奇蹟。我心如琵琶精巧之弦,堅韌有度;我耳是最忠誠的旅行者,守護著每一個個案掏心掏肺的故事。   然而,在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9-27
    影像創作者最便宜的投資!不用花大錢就讓你快速提升影片層次⏐ Hollyland LARK MAX Duo 無線麥克風相較於相機機身和鏡頭,麥克風們大概是比較弱勢的一群,尤其是每當各大品牌有新品發,表鋪天蓋地而來的評測、開箱、試用...等等的文章或是影片,往往都是圍繞著有更多使用者族群的3C用品,麥克風...似乎就比較沒有那麼多人在意了,不過如果你也有拍攝影片的需求,而且當你需要拍攝的題材越來越多元之後,不管願不願
    Thumbnail
    avatar
    星星事務所
    2023-08-30
    【狗狗的姿態,與主人第一次的見面】"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 (姆...八點半鬧鐘響起了...)伸手把鬧鐘關掉 (再賴床一下好了...ZZZ.....不對!!!!今天不可以賴床!!) "呼啊~~~",伸了個懶腰,看了一下手機的行事曆提醒 "嘿嘿"開心繃繃跳跳的跑去浴室盥洗
    Thumbnail
    avatar
    Webber(瑋柏)
    2022-10-20
    存在的姿態 苦難終結在大年初三,享年三十有八。 記憶中是個有點憨厚,略帶著謀略的小聰明,頗為善良的年輕人。 既是學弟,又是同事,因此認識。 因為疼痛發現長了腦瘤,第一回手術後恢復良好,也充滿信心的自行創業。 無奈,這腦中的惡形無法完全根除,於是有了第二回的搏鬥,這回吃了許多苦但仍勉強回復。 不多久第三回手術,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1-11-17
    用貓的姿態走出地圖誌:林瑞麟的《我們被孤獨起底》林瑞麟的詩集《我們被孤獨起底》分成三個部分:「貓疑」、「涉入」、「跳離」。讀起來有種先是圍觀文字的感覺,翻頁如同貓步一樣輕柔,深怕驚動詩集營造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1-05-26
    走路的姿態 不必靠那誰誰誰出聲提醒, 也不是讓某某某發號施令, 只有你自己的呼吸可以告訴你, 何時往前, 何時停。 人生有很多方向, 很多出口, 很多轉彎, 但不見得處處有告示牌, 也不常見有懂你的人陪你同行, 有時繞了一圈, 回到原點, 有時一走停不下來, 愈走愈遠。 所幸, 無論路程遠近, 我們可以決
    Thumbnail
    avatar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2021-05-20
    用我最美的姿態,流浪。生命總是不斷的相遇與別離。 在時間的流逝中,無論任何事情,我們從來都不可能有機會嚐試第二次,因為我們不能踩進同一條河流兩次,因為太陽照耀我們時每一秒的光影變化都不相同,因為每一秒的我思考的事情也不會一樣,就算是不停的重複向上跳躍,我也會因為輕撫我臉頰的微風不同而有不同感受。 既然我每一秒都處於變化,
    Thumbnail
    avatar
    Brenda
    2021-03-07